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交通路(真南路-真金路)改建工程竣工决算审计结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二条规定,2019年6月至9月,上海市普陀区审计局对上海真如城市副中心开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真如副中心公司)负责建设的交通路(真南路-真金路)改建工程(以下简称该项目)进行了竣工决算审计

一、基本情况和审计评价

2011年2月,上海市普陀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该项目立项。2012年7月,原上海市普陀区建设和交通委员会批复该项目初步设计。根据2012年12月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会议纪要(2012—126)《关于真如副中心公司有关项目申请财政资金与资金拨付渠道等相关事宜》的内容,调整该项目投资金额,调整后项目总投资为6811.70万元,同时将项目资金来源由企业自筹调整为区财力承担。

该项目于2013年11月开工,2017年9月竣工。

根据真如副中心公司提供的竣工财务决算报表反映,截至2019331日,该项目完成投资6319.05万元,其中:建安工程投资2148.27万元,待摊费用1846.30万元(含前期动迁费用1647.31万元),其他投资2324.48万元(公用管线搬迁)

经审计,该项目实际完成投资6275.74万元,其中:建安工程投资2124.53万元,待摊费用1826.73万元(含前期动迁费用1630.31万元),其他投资2324.48万元。项目到位资金6581.16万元

审计结果表明,该项目建设程序基本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规定,会计核算基本遵守了基本建设财务管理方面的相关规定。但审计也发现一些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工程成本核算不准确,如该项目建安工程决算中存在多计工程量等。

(二)竣工财务决算编报不够准确,如个别费用少计等。

(三)未取得施工许可证先行开工

三、审计处理情况

对上述问题,我局已依法出具审计报告。

(一)对工程成本核算不准确的问题,建议真如副中心公司及时调整工程结算金额,加强工程结算价款管理。

(二)对竣工财务决算编报不够准确的问题,建议真如副中心公司准确编制竣工财务决算。

(三)对未取得施工许可证先行开工的问题,建议真如副中心公司今后按照相关规定的要求,在项目开工前及时办理施工许可证。

具体整改情况由真如副中心公司向社会公告。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