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过120人的跨区域“食物中毒”?来看看普陀的他们怎么处置

2020-08-18 来源: 上海普陀

8月12日下午,市食药安办、市市场监管局、市卫生健康委会同市农业农村委、市公安局、市府新闻办、上海海关、浦东新区、普陀区食药安委等联合举行的2020年上海市食品安全应急处置演练横跨浦东和普陀两区举行,普陀区市场监管局、区卫健委、区疾控中心作为普陀区医疗救治和事故联合调查处置组参与此次演练,普陀区人民医院、长征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演练提供就医场所、配备医护人员。

演练模拟构建一起跨2个区涉及人数在100人以上的Ⅲ级食品安全事故,普陀区市场监管局、区卫健委、区疾控人员组成2支事故联合调查处置队伍,分别赶赴“普陀医院”和“桃浦医院”,根据新修订的《上海市食品安全事故专项应急预案》开展调查处置。调查现场通过视频系统与应急指挥部实时连线,直播展现卫生学调查、流行病学调查、病人生物样品采集送检等应急处置工作,并将处置情况及时报告总指挥部,及时根据事态发展做出科学指挥,最大限度减轻事故危害。演练各个环节紧张有序进行,所有参演人员全心投入、密切配合,充分展现了普陀区食品安全事故调查处置队伍的专业素养与实战水平,最终演练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