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发布 10位社区工作者获殊荣

2022-09-23 来源: 中国上海

记者  顾杰

2021年度上海“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发布仪式昨天举行。李秀勤、郑丽娟、徐丽华等10位社区工作者获得殊荣。“上海社区工作者职业标识”正式发布,未来将积极推进标识落地应用,提升社区工作者队伍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5.5万名社区工作者,平均年龄39周岁。此次发布的10位最美人物,是上海城乡社区工作者中的优秀代表,具有鲜明的人物特点和治理品牌,多人获得国家级荣誉。获奖者中,既有带领居民实现老旧小区“逆生长”的社区带头人,也有破解万人社区电瓶车充电停放等难题的居民贴心人和建设上海美丽新农村的实干家。他们始终扎根基层社区,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解决社区居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党的旗帜在社区居民心中高高飘扬。

据悉,今年是上海第二次举办“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评选,今后本市将持续开展“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评选活动。

副市长彭沉雷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