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常做常新稳中有进 抓紧抓实抓好党报党刊发行

2021-11-26 来源: 解放日报

2022年度上海市报刊发行工作会议昨天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出席并讲话。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从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高度,全力以赴,常做常新,把党报党刊发行工作这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为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创造新奇迹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宣传战线正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明年将迎来党的二十大,上海将召开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抓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发行工作要坚持做到稳中有进,对接要精准,指导要有力,组织要有序。要全面增强发行实效,抓好协同联动,扩大发行覆盖,保障订阅经费,规范发行秩序,确保发行工作统筹高效。

会议要求,我市党报党刊要通过提升报刊质量夯实发行基础,通过融合发展赋能发行工作。要在“活”字上下功夫,创新传播思路和手段,把“硬道理”讲得生动鲜活,更好发挥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宣传主阵地、重大主题宣传主力军作用;在“细”字上下功夫,走好全媒体时代群众路线,更好地宣传群众,更细致地服务群众,让群众真正觉得党报党刊好看管用;在“广”字上下功夫,持续巩固党报党刊在党员干部等群体中的用户优势,同时要提升国际传播能力、增强对年轻人的吸引力感染力,不断拓展主流影响的触达。

会上,人民日报社上海分社、求是杂志社、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上海市分公司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