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司法局组织司法鉴定机构加强业务学习,提高鉴定质量

2020-04-03 来源: 上海普陀app

3月以来,为加强区内司法鉴定机构对新证据规定的学习运用、进一步提高鉴定质量,普陀区司法局积极组织各鉴定机构开展对最高院《关于民事诉讼证据的若干规定》、《上海市司法鉴定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促进司法鉴定人思想认识到位、掌握运用到位。在3月16日至22日开展的《上海市司法鉴定管理条例》应知应会在线测一测活动中,普陀区司法局荣获各区优秀组织奖,区内司法鉴定机构、鉴定人(助理)获鉴定机构优秀组织奖、鉴定人(助理)个人奖。

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各专业室结合本部门鉴定工作实际情况,认真学习了《民事诉讼证据的若干规定》等有关法律规定,并展开热烈讨论,将学习内容融入实际工作中,切实提高鉴定活动的规范性,确保鉴定质量及程序规范。

各专业室学习《民事诉讼证据的若干规定》等有关法律规定

2020年3月17日,上海抉隐电子数据司法鉴定所组织全部鉴定人及鉴定助理学习《关于民事诉讼证据的若干规定》《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据的若干规定》《司法鉴定程序通则》《上海市司法鉴定管理条例》《上海市司法鉴定管理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

微信图片_20200403103605.jpg

法律法规学习中

2020年3月20日,上海市房屋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组织全体司法鉴定人和司法鉴定助理开展学习培训活动,对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据的若干规定进行学习讨论,逐条解读,特别是对修改及新增加部分进行了重点学习。通过集中学习和讨论,全体司法鉴定人初步了解、掌握了“新证据规则”内容,大家提高了认识,表示要进一步学习相关文件,认真开展司法鉴定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403103610.jpg

集中学习和讨论

盘石软件(上海)有限公司计算机司法鉴定所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在线组织学习《关于民事诉讼证据的若干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

微信图片_20200403103615.jpg

在线组织学习《关于民事诉讼证据的若干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