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区

时间:2019-03-25 来源: 普陀区地方志办公室

  2017年,按照上海全面建设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部署要求,持续强化依法严管,着力构建食品安全制度体系,努力建设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区。年内出动执法人员64647人次,开展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检查21545户次;完成食品监督抽检(含快速检测)20848件,合格率99.12%,不合格食品的处置率达100%;全区有16746名食品从业人员达到60小时培训要求。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四有两责”,按照“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要求,构建“4+4”监管(日常监管、专项整治、飞行检查和双随机抽查)和抽检体系(监督抽检、风险监测、快速检测和企业自检)。加强对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的监管,制定《协同网络订餐平台加强食品安全城区建设的工作方案》,督促网络订餐平台加强对新入网商户审查和对已入网餐饮单位资质复核。依托“宣教基地”“科普基地”等特色阵地,“百姓食品移动快检站”“食安知识宣讲团”、食品安全知识竞赛等特色活动及各类媒体,提高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推动食品安全纳入网格化管理,依托街道镇开展无证食品经营综合整治和小餐饮临时备案工作。(丁昕)


figure_0236_0001.jpg


8月,普陀区市场监管局检查超市食品安全 (区市场监管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