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远方的乐业梦想插上腾飞的翅膀 | 普陀区人社部门赴云南昆明地区开展劳务协作工作

2022年10月27日 来源: 上海普陀

为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局、国家人社部相关工作要求,继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推动、落实普陀区与云南对口协作地区的劳务协作工作,普陀区人社部门于2022年10月25日至10月27日赴昆明市东川区、寻甸县、禄劝县开展“云上·乐业”系列招聘面试活动。

image.png

此次赴滇期间,普陀区人社部门与昆明市人社部门共同组织开展“云上·乐业”3场招聘面试活动,邀请20家企业参与招聘,其中5家企业随同赴当地现场招聘,15家企业通过“云上·乐业”劳务协作普陀总站同步开展线上远程面试。共计提供就业岗位5460个,发放宣传资料350余份,为380余名求职者提供就业用工信息、政策咨询、职业指导、用工登记等服务,达成就业意愿100余人,其中不乏本科以上高校毕业生。

image.png

在沪滇劳务协作框架下,普陀区人社部门立足资源禀赋和两地实际需求,始终以“云上·乐业”劳务协作品牌建设为引领,强化有组织劳务输出,加大培训协作力度,加强专项就业帮扶,联动多方,集智集力推动沪滇两地劳务协作工作再上新台阶。

image.png

“云上·乐业”禄劝县招聘会

image.png

“云上·乐业”寻甸县招聘会

image.png

“云上·乐业”东川区招聘会

本次活动中,两地人社部门领导还就全面深化两地协同推进机制,共同构建服务保障体系,不断完善督导跟踪合作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为后续工作开展充分谋划部署。

今年以来,普陀区人社部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劳务输出工作,组织了近100家企业,开展26场线上线下招聘会及直播带岗活动,为当地带去11000余个岗位。下一步,普陀区还将继续在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上下功夫,强化协同联动机制,充分发挥“云上·乐业”劳务协作工作站辐射功能,持续开展“点对点”招聘服务活动,为转移来沪就业农村劳动力高质量稳定就业提供“靠谱”保障。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