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归来颜愈少,今天,华师大二附中“回家”了

2020-09-02 来源: 上海普陀

教育是城市发展的内生动力,近年来,普陀区着力打造“家门口的好学校”,把优质的教育资源引入辖区。日前,阔别普陀18年之久的华东师大二附中重回“诞生地”。8月31日上午,华东师大二附中普陀校区开办暨2020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典礼在各方的见证下举行。

开学典礼上,作为今年首批新生,“00后”的新生杨怡凌感到既幸运,又兴奋,得知自己被向往已久的学校录取了,她迫不及待跟着家长一起提前“参观”校园。“那时候学校快装修完了,环境很优美,设施很好的,我一直期待开学呢。华师大二附中这次搬回来,我特别高兴。之前,这所学校以前其实就在我家门口,不过2002年搬走了。”原来,2004年杨怡凌出生时,华师大二附中已经搬到了浦东张江,学校就成了爸爸妈妈口中“别的区的好学校”。“我本来想着考浦东校区,虽然有点远,能去寄宿也是可以的,没想到现在在家门口就能上到这个高中。”

普陀校区将依托华东师范大学教师教育领先的优势和二附中的优质资源和品牌,按照市实验性示范性高中的办学标准,复制、推广华师大二附中“卓越教育”的办学特色,将学校打造成质量一流、示范辐射效应显著的高品质学校。并将和闵行紫竹校区、宝山校区一样,与华东师大二附中浦东张江主校区共同构成“一校四区”的办学模式,实现管理团队一体、办学理念一致、育人模式相同、教育教学同步、课程资源共享、教师统一管理、校区互相联动。

对于这所始于普陀,如今有重新回归的好学校,新生家长们也有着溢于言表的特殊的感情。“今天送孩子过来,我见到了我以前的老师,李老师。”新生家长丁欢难掩激动之情,她说,“把孩子交给华师大二附中,交给李校长,我们都很放心。孩子也很开心,他是预录取进的学校,进入了他梦想的学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