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无止境,创业服务永远在路上!2020普陀区创服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顺利结业!

2020-08-12 来源: 上海普陀

 前不久,2020年普陀区创服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最后一期课程暨结业仪式在曹杨新村街道武宁片区顺利开展。

  授课前,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为本次授课的叶松亭老师颁发了导师证书。


  叶老师毕业于复旦大学心理学系,曾在悉尼大学商学院进行深造,现任文汇报社首席记者、新媒体中心网站主管、报社团委副书记,是一位充分将理论结合实际、在融媒体环境下对资讯传播有独到见解的老师。他结合学习实践经历,将在行业深耕多年而总结出的规律向与会者倾囊相授,带来了题为《融媒体格局下,对资讯传播的几点思考》的课程。

  叶老师以入行经历开场,对新闻业务知识进行了梳理。他强调无论媒体环境如何变化,资讯传播都有一些不变的核心。他提到,载体决定文体,在网站、微博、微信上发布消息时需要对同一内容进行不同处理,让其更好地适应载体的传播特性。还分别解读了网站、微博、微信、短视频这几种载体的传播要点,并向与会者展示了海报承载文章和长图资讯两款新媒体产品。叶老师强调,在进行创业宣传工作时要根据宣传对象确定宣传需求痛点,并在正确的载体上运用正确的表达方式。


  授课结束后,本次培训活动的结业仪式拉开了帷幕。


  优秀学员代表、上海市经济管理学校王晓颖就此次学习经历讲述了自己的感想,她认为此次课程帮助她开阔了眼界,从多角度了解了创业需求和行业现状,还与其他参与者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为日后创服合作搭建了桥梁。


  2020普陀区创服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共八次活动,持续两个月的时间,不仅邀请了各方专家从多角度解析创服工作,帮助参与者提升创服工作能力;还带领参与者参观了中以创新园、清华国际创新中心、普陀区产业创新中心,实地感受创新创业产品的魅力和优秀创服工作的重要性,这极大地激发了参与者对创服工作的认同感和自豪感。

  未来,普陀区就业促进中心会继续致力于将创服学习落到实处,进一步扩大“乐业普陀”的品牌影响力,为普陀区创业就业继续输送优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