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赴昆明开展劳务协作支援工作

2020-07-20 来源: 上海普陀

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贯彻落实今年7月6日普陀区委与昆明市委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议精神,高质量做好就业扶贫工作,普陀区人社局快速响应,第一时间集结10余家招聘企业3000余个岗位,于7月14日至18日奔赴昆明市东川区、寻甸县、禄劝县开展劳务协作支援工作,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持续发力,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区人社局一行深入村镇、职校开展职业指导、现场招聘,指导提升当地劳务输出的组织化程度,推动建档立卡贫困户转移就业工作。此次千里送岗,区人社局千方百计拓宽劳务协作渠道,不仅提供适应当地劳动力的餐饮、速递、保安等传统基础岗位,还动员区消防支队开发消防员等优质、高薪岗位,吸引了当地青年积极报名。

走访了东川区、寻甸县、禄劝县多家就业扶贫车间,了解政策扶持落实情况以及吸纳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720164443.png


分别与昆明市及“一区两县”人社部门进行了座谈并签订了新一轮的劳务协作协议。两地人社部门就落实就业各项指标任务达成共识,确保在10月底前完成全年指标并力争实现10%稳步增长。

微信图片_20200720164448.png

与昆明市及“一区两县”人社部门进行座谈

微信图片_20200720164454.png


与昆明市及“一区两县”人社部门签订新一轮劳务协作协议

接下来,为巩固提升扶贫成果,推动新一轮两地劳务协作再上台阶,区人社局将进一步提高站位,在继续落实好各项帮扶举措的同时,着力发挥好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围绕扩大就业助力乡村振兴这一主线,不断创新完善劳务输出对接机制,推动扶贫同扶智扶志相融合,深入推进两地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