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季启动,助学子“扬帆”启航!

2020-06-28 来源: 上海普陀

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关系到千万家庭的幸福,2020年,普陀区高校毕业生比上一年度增长39%,面对最难毕业季,本区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提供不间断服务,千方百计助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6月24日下午,“乐业普陀 共创未来”2020年普陀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季暨“创业星”选拔计划启动仪式举行,副区长杨元飞、市人社局二级巡视员陈坚出席活动。“上海普陀”APP对活动全程直播,普陀区十个街道镇设立了分会场,通过“上海普陀”APP线上观摩,线上线下活动共吸引近2000名高校毕业生参加。

专项行动+创业星选拔,助毕业生“扬帆”起航

当天,普陀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季活动拉开序幕,服务季从6月持续到9月,推出高校毕业生“扬帆”专项行动、区“创业星选拔”计划、高校毕业生招聘、就业创业指导专家“云课堂”等一系列就业创业服务活动。

其中,区高校毕业生“扬帆”专项行动,依托“一图、一站、一课、一营”,即面向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创业导航图、社区就业创业工作站、就业创业指导专家云课堂、青年大学生IT技能职业训练营和创新创业训练营,开展针对高校毕业生的企事业单位专场、创业见习专场、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等系列招聘活动,让高校毕业生“扬帆”启航,踏上职业征途。

今年,“创业星”选拔计划以“创业项目路演+专项培训+名师指导+投融资对接+园区孵化+私董会”为主线,遴选“互联网+”、现代服务、文化创意等领域的优秀创业项目团队或初创企业落户普陀,打造普陀创业服务生态链,形成普陀特色的创业孵化服务模式,营造创新创业聚普陀的氛围。

量身定制大礼包,送上求职创业“定心锦囊”

现场,区人社局为高校毕业生定制的“大礼包”重磅发布,包含毕业季特刊《普陀区就业导航图》和《普陀区创业孵化地图》,可谓是一份求职、创业的“定心锦囊”。《普陀区就业导航图》堪称“就业指南针”,特刊内容涵盖职业定位、招聘信息以及求职技巧等资讯;《普陀区创业孵化地图》为有创业意向的高校毕业生提供创业政策、创业孵化基地和院校指导站、各类创业服务等信息。

除了实用宝典,区人社局还推出《普陀区就业政策和服务指南》以及《创业汇典2.0》,图文并茂地介绍普陀区各项就业创业服务和政策。

校企联手线上招聘,“云课堂”为创业学子“加餐”

区公共就业服务机构通过线上招聘的新颖形式,为高校和企业搭建对接平台,实现高校精准送人与企业积极供岗的完美衔接。活动中,复星集团、电科集团、波克城市、悦锦软件等四家企业通过“乐业普陀”抖音平台进行线上招聘,“云发布”的一系列就业岗位炙手可热,吸引了大量高校毕业生参与线上互动。此次线上共发布2100多个招聘职位。

主办方还邀请专家宣讲,为毕业生增加创业“营养餐”。区创业专家志愿团专家周黎进行了“疫情后大学生如何选择创业项目”的主题宣讲,“疫情之下,高校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压力前所未有,必须积极调整心态,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价值观,要学会两条腿走路,就业一条腿,创业就是另外一条腿。”现场40余名高校毕业生与近千名直播观众共同观看宣讲,学子们纷纷表示,“这堂课帮助我们了解了创业环境、创业政策、创业者素养等内容,对今后创业有许多启发。”

“就业、创业的政策多一点、实一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心就会稳、就能安。”普陀区人社局表示,将通过政策引导、精准服务,实现就业、创业资源的精确匹配,打好稳岗、创岗等系列服务的“组合拳”,助力高校毕业生完成由最难就业季向黄金就业季的华丽转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