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通线上直播,专家轮流坐镇,区人社局为就业创业者“减负增能”!

2020-03-23 来源: 上海普陀

五场主题微课、两大平台直播、创客社群互动……日前,“春风化‘疫’ 奋起正当时”线上主题服务周活动在本区如火如荼地举行,此次活动由市就业促进中心、区人社局、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指导,区就业促进中心、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普陀分团主办,在普陀营造助力企业稳定发展的良好氛围,为创业者“保驾护航”。

每天下午3至4点,区就业促进中心精心搭建的线上创业专家直播间开播,五场主题微课上线,上海市创业指导专家志愿团普陀分团专家坐镇,五位专家周雪爽、章春明、何君杰、邓毅和卓威舜分别涉猎不同领域,包括律师事务所、众创空间、税务事务所、科技培训机构、风投机构等,他们围绕如何设置员工管理及激励方式、如何激活企业创新思维、中小企业如何应对财税问题、企业可以用哪些常规政策实现减负和企业如何坚守创业精神等热门话题展开探讨。

微信图片_20200323121235.jpg

疫情期间,居家办公员工的社保如何缴纳、如何激发员工创造力等成为了企业面对的共性问题。对此,专家们从政策和企业氛围层面给予了解答,周雪爽表示,“由于疫情影响,根据最新政策2020年社保费用调整延迟到7月份,社保缴纳基数应当按照劳动者上一年度应发的工资作为社保缴纳的基数,每年调整一次。因此员工虽然在家办公,社保调整还是要根据上一年度应发的工资进行调整。”章春明表示,“企业要注重对员工的创新培训,营造鼓励创新的氛围,有了创新的成果以后还要给予重奖,包括物质、精神的奖励。”

一位需要学习撰写商业计划书的创业者通过直播得到了专家的解答,他顿时有种醍醐灌顶的感觉,“听了专家的讲解,一下子帮我找到了努力的方向,我才知道商业计划书要囊括市场规模、商业模式、核心竞争力、团队介绍、竞争格局、财务情况及计划、融资需求等这么多内容。”

本次活动在钉钉和中企视讯两大平台同步直播,钉钉五天观看人数累计292人次,点赞数2310次,互动消息438条,中企视讯平台累计观看人数达5.9万人次。

直播前一周,各大平台通过前期宣传,累计收到100多条创业咨询问题,经过筛选,整理出了30条与创业者关系密切的问题,直播结束后由专家进行针对性答疑。

为了帮助创业者解决难点痛点问题,区人社局还通过钉钉建立了127人的创业社群,据工作人员介绍,“今后我们将重点依托社群开展一系列针对性强的创业服务,更好地为创业者提供线上线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