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第019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2021年05月25日 来源: 上海普陀

区规划资源局:

浦福如代表提出的“关于对普陀区环球港所在地块进行整体开发和优化提升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如代表所说:环球港作为集“商业、旅游、文化” 三大中心功能于一体的全球中心城区最大的购物中心,总建筑面积达48万平方米,商业面积近32万平方米,高级办公楼12万平方米,五星级酒店面积约4万平方米。环球港以特大型综合购物中心为主体,以甲级办公、展览、娱乐、餐饮、休闲与健身等配套功能,立足上海,辐射长三角区域,面对全球市场,业已成为上海业态最为丰富、品牌最为丰满、组合最为多元、消费体验最具个性化的城市综合体,涵盖时尚百货、餐饮小食、文化休闲、娱乐健身、甲级办公、五星酒店、展览演出等,云集了400多家品牌店,100多家餐饮酒吧;有影院、剧院、溜冰场;有健身房、spa、涉外书店、儿童游乐场;还有3万平方米的文化区和屋顶花园广场构成的众多秀场,共同构成了完整的购物体验消费链和商旅文结合,联动发展的大平台。环球港在注重业态丰富度的同时,更强调5G时代下的新场景体验和智慧服务。消费者进入环球港,不仅能享受休闲、娱乐、购物、美食等一站式体验,更能在各类网红潮店、全球首店内感受时尚潮流。月星环球港已经成为普陀区和上海市地标建筑,入选沪上五大最美地标,并被授予“5G+双千兆全球第一港”。

作为我区一大地标性建筑,早在月星环球港开业之初,我委就会同公安(交警)对周边道路进行了新的规划,并对停车资源等进行了挖潜、对管理能级加以提升。为进一步贯彻“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为了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我们将进一步结合实际情况,配合市、区相关部门对月星环球港及周边地块的整体提升作出应有的贡献。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浦福如代表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21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