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第12号代表建议的会办意见

区司法局:

章洁代表提出“在结合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在年内打造出有质量、有影响的法治文化阵地,可供公民开展宪法宣誓、享受法治文化产品等,以进一步推动我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建议已经收悉,经研究,现将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根据前期工作沟通,真如镇街道将协调区司法局、区归土局、区绿化市容局等部门开展好统筹规范工作,落实好属地相关工作责任,在建设工地周边居民区开展好情况排摸工作,司法信访窗口做好政策咨询、信访接待的工作,减少因为场地施工或功能改变造成对居民的影响、或因此可能产生群体性矛盾纠纷情况的发生。

其次,真如镇街道在法治文化阵地建成后,将充分发挥阵地优势,加大普法工作力度,切实组织街道各部门工作人员和周边群众开展好宪法宣誓、法治宣传等活动,使辖区工作人员和居民进一步增加法治意识,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观念。

以上意见供你单位统一答复代表时参考。

             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政府真如镇街道办事处

                                           2020年3月5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