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闭会006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2019年11月14日 来源: 上海普陀

办理结果:部分采纳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全文

孙永民、石健、朱美珍等代表:

您们提出关于“智联普陀非机动车库改造安全使用”的建议已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智联普陀”智能充电桩信号弱导致设备无法使用的问题

区网格中心组织人员会同“智联普陀”项目实施方东方明珠公司一同对西部集团沪太物业公司管辖的31处使用“智联普陀”智能充电桩的半地下非机动车库进行充电设施设备的系统排查。总共安装充电设备476台,在线总数438台,在线率92%。

1. 主要原因

(1) 运营商基站网络变动,导致个别设备的信号接收不稳定;

(2) 因信号不稳定,部分非机动车库还未上电启用。

2. 处理方案

(1) 信号问题

① 积极协调运营商改善网络状况,如果4G信号较好的话,进行4G充电桩设备的更换,直至能完全正常使用;

② 针对信号不稳定的非机动车库,加大信号输出功率。

(2) 未上电情况

在信号稳定的前提下,要求物业公司配合东方明珠公司尽快完成非机动车库启用工作。

(3) 维保问题

针对非信号引起故障的设备,区网格中心要求东方明珠公司及时维修更换。

二、监控探头数量过少,存在盲区的问题

1. 主要原因

因“智联普陀”项目是由政府出资,对小区进行基础的信息化改造与升级的民生工程,受资金投入的影响,非机动车库的监控探头只在主出入口处安装。

2. 处理方案

非机动车库属于小区公共设施,改造或维修按规定应由小区维修资金出资,如果业主要求需要在非机动车库内部增加监控探头,可向业主委员会提出申请,依法依规执行相关流程。

三、两张卡给使用带来不便

1. 主要原因

为保证非机动车库无人化管理后车辆的安全问题,特别设置一人一卡、一车一卡、一一对应的运转模式,确保业主只有推行自有车辆时才能进出车库。此外,门禁系统采用射频技术,车用门禁卡放置在车辆上,人用门禁卡只需随身携带,无需取出即可通行。

2. 处理方案

小区物业、居委会加强对无人非机动车库使用方法的宣传,通过现场指导、海报宣传等方式让业主逐渐适应新的设施设备,尽快享受车库改造后带来的安全与便利。

集团将在区房管局、区消防支队、区网格中心等的指导下,充分发挥自身及街镇、居委的宣传力量,不断优化非机动车库的后续管理规范,切实解决业主电动自行车充电安全的操心事、烦心事,保障住宅小区运行安全。

上海西部企业(集团)有限公司

二〇一九年十月二十四日

联系人姓名: 黄文强

联系电话:62327111

联系地址: 长寿路767号

邮政编码:200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