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闭会005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2019年08月21日 来源: 上海普陀

办理结果:留作参考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全文

对区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闭会005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顾惠明、张树才代表:

你们提出的“关于完善桃浦地区公交布局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桃浦镇位于普陀行政区西北角,镇域面积18.83平方公里,2017年居住人口16.8万,区域内道路89公里,路网密度4.73公里/平方公里。区域内主要公共交通骨干通道是轨道交通11号线,镇域内分布有桃浦新村站、武威路站、祁连山路站和李子园站4处轨道站点,基本东西贯穿整个桃浦镇,形成市区方向主要出行依赖;区域内相关公交线路有27条,镇域内线网长度45.7公里,线网密度为2.47公里/平方公里;公交站点88组,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90.5%,其中公交首末站17处。从该区域公交线网的布设情况来看,已基本达到城市建成区公交都市创建对公交线网的布设要求。

对于你们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我委将会同市公共交通主管部门对在目前该区域1206路、1223路、1230路等衔接轨道交通11号线的最后一公里线路作进一步运营评估,近期将根据区内客流需求再做进一步完善。

根据市交通委的意见,对于你们提出的几个建议,有以下几个设想:

1、关于桃浦东部地区大量动迁导入人口的公交出行需求,需要进一步完善该区域公交线网的布设,并合理安排配套运能的问题。这些公交线路,市交通委将严格按照《上海市公共汽车和电车客运服务规范》要求执行,起讫站在外环内的线路,高峰时段班次间隔不大于8分钟,低谷时段间隔不大于20分钟,起讫站跨外环,且三分之二行驶在外环外的线路班次间隔不大于25分钟。为提升公交营运的服务水平,提供优质的服务,近年来市交通委积极推进加强信息化监管,对公交企业出车率、班次执行率、首末班准点率等指标进行监管,并扩大了站点运营时间挂牌服务线路的监管范围,并还将继续完善监管内容。

2、对于桃浦南片的金鼎路目前未布设公交线网的问题,市交通委已将该问题作为该区域需要完善的重点工作纳入工作安排。我委将积极与市交通委取得沟通,进一步了解有关真建花苑、阳光建华城等小区居民的出行需求,及时安排公交线网的覆盖,改善桃浦该片区的公交出行。

感谢你们对我区公共交通管理工作的理解、支持、关注。


上海市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19年7月15日

联系人姓名: 袁梦溪           联系电话:66771190-2061

承办单位通讯地址:本市富水路818号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