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038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2019年08月21日 来源: 上海普陀

 办理结果:解决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全文

对区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038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汤志芸代表:

您提出的 “关于‘道路’盲点纳管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近年来,您所提出的“无名道路”等“三不管”道路缺乏管理的问题日益突出,此类道路不属于市政道路管理范畴,缺乏相关的管理措施,部门之间的职责不明晰,产生很多管理问题,不符合城市精细化管理的要求。基于以上情况,“三不管”道路的规范化管理工作被提上议事日程,前期由区建管委牵头委托区市政管理中心开展了全区“三不管”道路的排摸工作,3月6日副区长韩金华召开专题会议,推进区内“三不管”道路规范化管理工作并由区府办出具了会议纪要。会议明确了以下四点要求:

一、根据“条块结合、以块为主”的原则,“三不管”道路管理的责任主体为属地街道(镇)。

二、在前期充分排摸的基础上,根据“三不管”道路的不同情况,分别采取不同的管理方式。

三、对发挥主要交通功能的“三不管”道路,进行专题研究,争取纳入交警管理系统,进一步规范化管理。

四、区财政局做好“三不管”道路一次性整治资金以及后续养护经费保障工作。

下一步,区市政管理中心将根据会议精神做好后续工作。

    感谢您对我区市政建设和管理工作的理解、支持、关注。

上海市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19年5月31日

联系人姓名:陈晨             联系电话:52564588-8811承办单位通讯地址:大渡河路1718号B807室                          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