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34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2019年08月21日 来源: 上海普陀

办理结果:留作参考

                         公开属性:主动公开 全文

对区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034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唐敏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增设普陀社区巴士在真如镇内站点”的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我委对您的建议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会议进行部署,并对办理工作进行研究。

1、普陀区社区巴士由普陀区政府使用区级资金开设的便民线路。暂未纳入全市公交序列,无法在市公共交通信息平台查询车辆班次。我委正在积极协调相关单位推进社区巴士公交化的工作。

2、社区巴士主要为解决曹杨、长风等常规公交无法驶入的公交盲点区域,目前线路全长为15公里,已超中心城区公共交通的平均长度,如再延伸到真如清涧路、桃浦路区域,则线路超长,班次间隔难以保障。我委将认真研究该地区居民出行需求,力争协调市相关部门,通过优化公交线网,提升居民出行效能。

3、我委已要求运营企业抓紧实施电子牌的相关工作,力争年内上线使用,居民可通过手机查询车辆班次和到站时间,加大居民的知晓度和使用率。

感谢唐代表对我区公交运营工作的理解、支持和关注。

上海市普陀区建设和管理委员会

                             2019年5月24日

联系人姓名:袁梦溪                 联系电话:13901915206

承办单位通讯地址:本市富水路818号206室 邮政编码200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