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区第十六届人大第三次会议第022号代表建议的答复

2018年11月23日 来源: 上海普陀

办理结果:解决采纳

王红(等)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沪西工人文化宫体育中心(以下简称“光新路体育中心”)建设,丰富石泉地区居民群众体育文化健身需求的建议”的代表建议收悉,经研究,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收到022号人大代表建议后,区总工会领导高度重视,专门召集相关单位研究代表建议,并将其纳入光新路体育中心整体改造项目的重要参考内容。区总工会作为光新路体育中心整体改造项目的牵头单位,多次召开项目方案专题研讨会,会同区规土局、区文化局、区体育局、设计公司等单位综合考量该地块规划调整、文化布局、体育功能、群众需求以及普陀特有的沪西工人文化传统等要素,加快对西宫体育中心的改造建设。

一、项目基本情况和现状

光新路体育中心始建于1957年,由于年久失修,设施陈旧,与居民的文化体育需求已不相匹配。根据区委2015年第53号文件,光新路体育中心被列入区“五违四必”重点整治区域。区总工会及光新路体育中心自2016年起分步实施拆违计划。目前,光新路体育中心已完成了华池路沿街商铺商户清退和无证建筑拆除工作。下一步,内部看台、光新路沿街房屋都已列入了拆除计划,拆除方案正在制定中。

期间,由于华池路菜场装修停业,对周边居民正常生活造成影响,经石泉街道与区总工会沟通,暂借光新路体育中心南侧地块用于开设临时菜场以解决居民买菜问题,待光新路体育场改造项目启动即刻搬离体育中心。

由于光新路体育中心内部尚有大量的建筑垃圾未运离,跑道、球场等基础设施年久失修,且看台、光新路沿街房屋即将实施拆除,为确保拆违阶段的安全,光新路体育中心暂停对外开放。

二、项目拟定功能定位和初步规划

光新路体育中心改造项目已作为重要民生项目列入区委、区府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该项目的建成将满足广大职工群众开展文化、体育活动的需求,提升该区域空间环境风貌和城市品质,增强地区活力。

该项目初定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体育、文化等设施用房。其中,体育部分主要包括标准尺寸足球场、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台球、壁球场地、温水游泳池、健身房以及其他各类体育配套用房。文化部分主要包括多功能剧场、数字电影厅、展览、舞蹈、瑜伽、书画、多媒体多功能培训教室、职工图书馆、法律援助、职工服务、劳模活动等设施。

三、项目改造最新进展

区总工会已会同区规划局、区文化局、区体育局、区城投公司等单位对光新路体育中心整体改造项目进行规划设计。目前规划调整已完成,已启动项目建议书编制工作。

下一步,区总工会将加快推进光新路体育中心改造建设,最大限度满足我区职工群众的文体活动需求,给职工群众提供一个安全舒适、项目丰富的文化体育活动平台。

普陀区总工会

2018年5月11日

联系人姓名:刘一帆 联系电话:52564588-8566

承办单位通讯地址:大渡河路1718号邮政编码:200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