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本区召开2023年区政府一季度工作会议

2023年02月13日 来源: 上海普陀

2月3日,区政府一季度工作会议召开,区长肖文高,常务副区长姜爱锋,副区长姚汝林、王珏、张骏、蒋龙、肖立出席会议。

文高同志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之年当有开局之势。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增强“开年就开跑”的使命感,拿出“起步即冲刺”的精气神,确保实现新征程的良好开局。

他要求:⑴以“抢”的状态,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要保持清醒认识,坚定发展信心。既要看到形势严峻复杂的一面,更要看到积极因素和有利条件,推各项工作都要抢时间、抢机遇、早发力、快发力,只争朝夕,勇挑重担,勇立潮头,以走在前列的精气神,迅速行动,实现“进”的目标,确保一季度区级财政收入开门红。

⑵以“拼”的干劲,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一是聚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当前普陀正处于“长身体”的发展阶段,要将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统筹兼顾外延拓展式和内涵提升式发展。要抓招商引资扩增量,突出“走出去”招商、多维度招商、内外结合招商,推动资源、力量聚焦,为普陀未来发展引入更多“压舱石”。要提市场信心稳存量,在政策落地、营商环境优化、机制完善上下功夫,解决企业实际困难,着力提振市场信心。要扩有效需求聚能量,着力发挥投资的关键性作用与消费的基础性作用,做好土地出让工作。要促产业发展提质量,不断提升重点产业竞争力,持续推进产业补链、延链、固链、强链,形成普陀标志性产业品牌,加快培育新赛道产业和未来产业。二是聚力提升科技创新发展能级。要强化科创平台建设,中以(上海)创新园要推动更加开放、更高水平的国际创新合作;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要推动项目与重大专项落地,让实验室动起来;武宁创新发展轴要联动科研院所打造成为沿沪宁产业创新带的龙头;海纳小镇数字化转型示范区要加快工程院载体和应用场景的建设。同时,要把科创平台建设、创新要素集聚、创新能力提升和“一带一心一城”重点地区建设一体联动、统筹推进,培育优质创新生态。三是聚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办好惠民利民实事,加速推进“两旧一村”改造,扎实推进社会事业发展,做好养老、就业等民生保障工作。要持续提升城区环境,聚焦“七彩秀带”,持续打响“半马苏河”品牌,加快区域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高城区生态环境,推动城市微更新,提升城区治理水平,让百姓更加宜居。要营造更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加强冬春火灾防控预警预判,做好全国“两会”等重要节点维稳,持续优化疫情防控工作。

⑶以“实”的作风,提高抓工作的执行力、落实力。一是当好“施工队长”,切实增强“早”和“快”的行动自觉,确保干成一件是一件,着力提升督查督办质效。二是强化系统观念,以系统观念、系统方法统筹好全局工作,在多重任务目标中找准平衡点、寻求最优解。三是争作“团体冠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主动跨前,形成团结合作合力。他强调,要切实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牢记“三个务必”,带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四责协同”机制,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增强意识,提升能力,转变作风,打造高效实干的廉洁政府。

会上,爱锋同志通报了区政府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

爱锋、汝林、王珏、张骏、蒋龙、肖立同志分别部署一季度重点工作。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