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本区召开2022年区政府一季度工作会议

2022年02月22日 来源: 上海普陀

2月18日,区政府一季度全体会议(工作会议)召开,区长肖文高、常务副区长姜爱锋,副区长姚汝林、王珏、徐树杰、蒋龙出席。

文高同志指出,要贯彻落实区委季度工作会议和区委财经委会议精神,按照区委部署要求,牢牢抓住一季度这个推动全年工作的关键期、窗口期,全力做好各项开局工作。

要求:⑴起势决定走势,必须早发力、快发力、狠发力,以自身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一季度的起势决定全年的走势,要统筹把握好三个“既要、又要”。一是既要纵向比看到成绩,又要横向比看到压力,在纵横比较中准确把握普陀开局经济运行情况。二是既要正视困难和挑战,又要坚定信心和底气,以“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精神状态,切实践行“以四到四办换四心”,全力冲刺各项指标。三是既要跑出发展加速度,又要推动发展高质量。紧盯招商引资和服务经济工作,牢牢铆住四大产业不放,推动更快速度的经济增长。抓住中以(上海)创新园、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和海纳小镇,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增强经济韧劲和内生动力。

⑵开局关系全局,要始终抓牢发展第一要务,以开局出彩奋力实现全年精彩。一是以更大力度稳定经济增长,抓实抓紧财税“开门红”、稳增长、重点项目建设和土地出让工作。用好经济运行的分析、推进机制,把握工作主动权。二是以更强决心抓好招商引资。坚持“项目为王”,增强招商引资的“视网膜”效应,着力引进和培育更多龙头项目,抓质的同时也要有更多的量。坚持“服务为本”,持续做优安商稳商留商暖商工作,千方百计稳住存量基本盘。要坚持“机制为要”,招商引资调度会要更加精准有效,“早餐会”要主题更加明确、引发企业共鸣。要抓紧明确考核激励和税收分成机制,做到更加精准。全区特别是区四套班子的招商线索、资源要加强统筹,有针对性的做好服务,区投促办要抓紧研究建立首问负责制,引导招商项目向各类示范区、园区集聚。要加强协同,既要找准自己位置,又要相互补台、为全局服务,取得“1+1>2”的效果。三是以更宽视野培育重点产业。提升产业显示度,对四大产业发展路径及网络安全、数字广告等衍生领域进行深入研究,推动产业在物理空间上相对集聚。要做强科技创新引擎,更好发挥中以(上海)创新园、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海纳小镇等作用。要加强对数字经济、绿色低碳、元宇宙、终端带动等新赛道的分析研究,抢占先机。四是以更实举措做好民生保障。办好民生实事,加强民生领域供给,不断完善15分钟便民生活服务圈。做好“半马苏河”的文章,抓紧推动武宁路快速化改造等市政工程,依托“两张网”建设加强城区精细化治理,持续营造优美城区环境。五是以更严要求筑牢安全防线。安全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底板”,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知行合一”的安全理念,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要全力维护城区安全平稳运行,城市运行安全隐患治理九大专项行动要一个一个扎实做好,同时,要加强社会面治安防控。

⑶实干方出实绩,要保持争分夺秒、比学赶超的精神状态,以过硬作风彰显担当作为。各级领导干部要拿出“早”的决心,强化“合”的意识,锤炼“硬”的作风,以百倍的斗志、必胜的信念、坚毅的行动,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四责协同”机制,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切实守好廉政的“底板”。

会上,文高、爱锋、汝林同志与委办局、街镇以及重点地区管委办代表分别就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重大项目与稳增长工作签订责任书。爱锋同志通报了区政府党组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爱锋、汝林、王珏、树杰、蒋龙同志就分管领域重点工作作部署,张骏同志作书面部署。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