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本区召开2021年区政府四季度工作会议

2021年11月07日 来源: 上海普陀

11月2日,代区长肖文高主持召开区政府四季度工作会议,区领导姜爱锋、王珏、蒋龙出席。

文高同志要求:⑴咬定目标,加速冲刺四季度。今年以来,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加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态势,发展的韧性、潜力和活力进一步凸显。但对标区委、区政府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仍然有一些进度还不够理想,要进一步强化紧迫感、危机感和责任感,对标对表各项目标、任务、指标,持之以恒抓推进抓落实抓见效,不达目的不罢休,不到最后一刻不放手,以最大的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打好全年“收官之战”。

⑵精准发力,全力抢抓硬任务。四季度既要全力冲刺各项目标任务,也要精心统筹谋划明年的工作,一边想全局,一边谋当下,迈出第一步,一步步形成迭代效应。要坚持统筹联动,全力稳增长,切实落实区委“尽快就高”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激发消费潜力,确保固定资产投资实现两位数增长,冲刺完成“稳增长”指标。要坚持税收为重,全力招商安商稳商。持续增强招商引资“视网膜效应”,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楼宇载体品质,在完成今年目标任务基础上,为明年工作打下良好基础。要坚持产业为基,全力发展“五型经济”。聚焦“4+X”产业,着力发挥科创平台产业集聚的作用,持续做大做强。要坚持民生为本,全力增进人民福祉。大力促就业、稳就业,加大“一老一小”项目建设力度,着力改善居住品质,高标准打造“苏河之冠”,让群众看得到身边发生的变化。安全工作没有终点,只有起点,要坚持落实落细,聚焦城区安全运行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各个方面,全力守牢城区安全底线。同时,要统筹推进进博会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切实做好全国文明城区创建迎检工作。

⑶凝心聚力,奋力开创新局面。要坚定坚韧,善作善成。找准自己的角色和在团队中的定位,坚持“目标不降、任务不减”,确保圆满完成““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各项目标任务。要志存高远,追求一流。谋划明年工作,要把目标定的有挑战性,推动各项工作高效运转。要提升本领,改进作风,在干事创业中成就自我、超越自我。要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持之以恒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纠 “四风”、正作风。

会上,爱锋、王珏、蒋龙同志部署分管领域工作,树杰同志作书面部署。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