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本区召开2021年区政府二季度工作会议

2021年04月28日 来源: 上海普陀

4月26日,副区长张玉鑫主持召开以“抓落实,攻坚克难抢进度;抓品质,比学赶超见成效”为主题的区政府二季度工作会议,副区长姚汝林、姜坚、王珏、徐树杰、张永出席。

玉鑫同志指出:今年的二季度非常特殊,既是各项工作抓推进、抓落实、抓突破的窗口期,又是推进庆祝建党100周年各项重点工作的关键期。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季度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实现“双过半”,推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各项重点工作如期完成。他要求:

⑴认清形势,以不一般的决心抓落实。要有知重负重、奋起直追的决心和毅力,铆足“比”的劲头、增强“学”的主动、激发“赶”的动力、强化“超”的追求,对标对表、紧抓落实,拼搏二季度、攻坚上半年,确保取得良好成绩。

⑵聚焦重点,以不一般的速度抓落实。一是能快则快促进收入增长,深入挖潜财税收入,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二是不折不扣推进项目建设,全力推进年度114个经济社会发展建设项目进度,推动项目尽快形成实物投资量,加快土地收储、出让。三是落实落细重要节点性工作,按照区““十四五””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推动“两大王牌、两大平台、两大布局”科创格局、“一带一心一城”重点地区建设、城市数字化转型、城市更新行动等重大布局、重要部署落地生根。稳妥有序落实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任务。开展好“五五”购物节系列活动。做好各项迎评检查工作。

⑶完善机制,以不一般的手势抓落实。用好“比武赛马”、工作专班、督查考核以及“块统条包、一主各司、条抓块管”等机制,确保任务真落地、真见效。

⑷强化作风,以不一般的干劲抓落实。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到一线去、攻坚克难、注重穿透,切实解决问题、推动发展。此外,要突出防范化解风险,坚决守牢城区安全底线,在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社会稳定上常抓不懈。开展好“迎七一·除隐患”专项攻坚行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同时,做好“五一”假期期间安全检查、应急值守等相关工作。

会上,汝林、王珏、树杰同志部署分管领域工作,姜坚同志作书面部署。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