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本区召开2021年区政府三季度工作会议

2021年07月22日 来源: 上海普陀

7月21日,区长姜冬冬主持召开区政府三季度工作会议,副区长张玉鑫、姚汝林、姜坚、王珏、徐树杰出席。

冬冬同志指出,上半年,全区经济发展稳中向好、“十亿百千万”招商引资目标完成过半、城市更新如火如荼、城区数字化转型率先启动、民生工作稳步推进、城区运行安全有序,疫苗接种阶段性任务提前完成,各项工作成绩来之不易,实现了“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今年三季度是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做好三季度工作的意义重大,要贯彻落实十届区委十一次全会精神,牢牢抓住三季度这个推动全年工作任务完成关键期的时间窗口,推动““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

要求:⑴坚定信心,咬定目标抓发展。对照年度目标,我区绝大部分工作进展顺利,完成进度良好,但仍存在部分项目进度滞后的情况。各部门、各街镇、各单位要把年度目标任务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增强工作协同性、穿透性,完善管理的闭环性,主动跨前、挂图作战,做好问题的紧督细查和提前预警,相关部门不仅做好招商的“前半篇文章”,也要做好督促产税的“后半篇文章”,抓紧把进度赶上来。

⑵相互赋能,软硬一体抓发展。始终同步考虑软硬实力的建设、协同和集成,努力实现“1+1>2”的综合效应。做好招商引资工作,要聚焦“十亿百千万”的目标,坚持加大力度是王道、服务企业是王道、多进少出是王道;紧紧抓住数字化转型这一重大机遇和风口,聚焦经济、生活、治理三大领域,从群众关心、社会关切的“小切口”入手,推动不同行业、领域应用场景加速落地并发挥示范效应;聚焦“老小旧远”等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做实各项民心工程和民生项目,打造最佳人居体验,营造安全有序的环境,切实妥善做好防汛防台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⑶志存高远,“比学赶超”抓发展。把“比学赶超”的精神落实到全区抓发展、惠民生的各方面,向最好者学习、与最强者比拼、跟最快者赛跑、携最优者同行。面对差距,要有被甩开、被落下的危机感和紧迫感,少谈“一次性因素”,少谈“特殊性”,坚持在“比中学”,积极学习借鉴各区、各地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培育、企业帮扶、城区数字化转型等方面的好做法、好经验;在“比中赶”,借着普陀生机勃勃、热气腾腾的发展新局,保持“赶”的劲头,努力做、用心做,继续跑出加速度,轰出推背感,相信一定能够迎头赶上、变落后为先进;在“比中超”,按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以不一般的精神、不一般的干劲和不一般的担当,发扬不达目标不罢休的韧劲,解放思想、打破常规,以“走不出一条新路,就干不出新的事业”的拼劲和魄力,探索普陀未来发展的“新跑道”。

会上,玉鑫、汝林、王珏、树杰同志部署分管领域工作,姜坚同志作书面部署。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