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区长肖文高主持召开新一届区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2023年04月14日 来源: 上海普陀

4月11日,区长肖文高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区长姜爱锋,副区长姚汝林、王珏、张骏、蒋龙、肖立出席,区人武部部长汪顺芝列席。

⑴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民政局关于制定《关于普陀区建设居(村)民委员会公共卫生委员会的实施方案》(送审稿)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是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原则,积极发挥好居(村)民委员会在组织群众参与社区公共卫生工作方面的重要作用,织密基层公共卫生服务网络。二是将加强公共卫生委员会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细化实施方案和支持政策,进一步加强基层治理基础。三是建立常态化议事协调机制,加强跨部门协同联动,推动公共卫生领域各资源、力量在社区整合。

⑵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府办关于制订《2023年上海市普陀区政务公开工作要点》(送审稿)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是深刻认识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对于促进政府职能转变、提升政府公信力等重要意义,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二是推动政务公开与业务工作高度融合,以政务公开促进业务工作提质增效。各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关心、亲自谋划,主动参与到政府开放活动等政民互动中来。三是树立“公开即服务”的理念,全流程优化政策公开服务,加强政策解读和回应关切,强化政策咨询和精准推送,全面提升政务公开的质量和实效。四是创新政务公开的内容和形式,努力打造透明廉洁高效政府。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持续推进本区政务公开标准化、制度化和规范化,保障群众充分享有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切实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⑶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府办关于2023年第一季度区政府重点工作目标推进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一是对照目标促落实,“后墙不倒”关键是要有余量,要对标对表、能快则快,做好项目管理与关键路径规划,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超半”。二是迎头赶上追进度,重点工作目标的刚性原则不能突破,牵头部门抓好统筹,配合部门要各司其职,倒排计划、挂图作战、销项管理。三是紧盯社会投资抓推进,将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考虑更加充分,针对性做好工作预案,及时预警、及时协调,落实落细重要节点性工作。

⑷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推进办关于区属重点项目督办协调机制及一季度市区重大项目进展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是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机制,充分发挥重大工程的牵引作用,以推进重大工程建设带动经济持续发展、民生福祉提升、城区面貌改善、重点产业落地。二是把调度机制做实做细,落地见效,通过定期调度主动发现问题,形成“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闭环机制。三是加强部门联动协作,服务好重点项目,以紧和严的基调抓督促,聚焦项目立项、审批、验收等环节进行统筹调度,推动全区所有项目顺利推进。

⑸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城运中心关于普陀区12345市民服务热线2022年11月—2023年2月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一是聚焦重点,集中精力攻短板。要盯紧工作实效,针对物业管理类事项工单量大、处置效果不佳等问题,找出问题症结,对症下药,主动化解群众的“矛盾纠纷”,在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中提高群众工作能力。二是善用数据,助力事项快解决。针对数据信息做好研究分析,逐项突破,建立专家智库,深挖问题根源、对症下药。三是用心沟通,化解矛盾得群众满意。对于集中性投诉,要果断采取措施,发挥基层组织作用,积极介入,避免事态扩大,从而避免引发不必要的事情。基层干部要敢于直面突出矛盾,化解好基层矛盾、敢于面对群众,做好解释说明与疏导,争取群众支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