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区长肖文高主持召开新一届区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

2023年04月07日 来源: 上海普陀

3月28日,区长肖文高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区长姜爱锋,副区长姚汝林、王珏、蒋龙、肖立,区人武部部长汪顺芝出席。

⑴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统计局关于普陀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高效协同,抓早部署,高质量启动推进经济普查各项工作。二是强化责任落实,提高经济普查的质量。按照“全覆盖、无遗漏”的原则,全面摸清家底,强化业务培训及质量抽查。争取把“试点”做成“亮点”,为全市经济普查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普陀经验。三是加强组织保障,做好经济普查各项准备工作。尽早成立普查机构,配强普查队伍,制定工作计划和进度安排。严格执行好财经纪律,确保普查经费专款专用。

⑵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规划资源局关于普陀区“15分钟社区生活圈”规划行动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15分钟社区生活圈”是践行“人民城市”发展理念的重要抓手,各街镇要坚持党建引领,以片区为中心,统筹调动一切资源,因地制宜有序推进“15分钟社区生活圈”建设。各相关部门要做好支持。

⑶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房管局关于为我区37个既有住宅小区增设非机动车集中充电装置项目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强化,安全工作是一切工作的底线和底板,电动自行车引发的安全事故隐患触目惊心,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二是工作基础要再夯实,树立全周期管理意识,适当强化资金和投入保障,推进住宅小区非机动车充电装置“应装尽装”,有效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三是责任落实要再强化,按照“三个必须”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同时,要尽快落实资金保障,做好集中充电装置项目后续管理,确保管好用好。

⑷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发改委关于优化重点地区及“中华武数”科创品牌体制机制建议方案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重点地区及“中华武数”科创品牌体制机制事关全区未来的高质量发展,要高度重视,按照方案抓紧贯彻落实,尽快做好各项目标任务的分解工作。

⑸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文旅局关于起草《普陀区推动数字广告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将数字广告产业园纳入数字化转型示范区及海纳小镇建设范畴,强化服务保障,深化企业培育,做好企业服务,以政策为抓手进一步推进产业集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