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区长肖文高主持召开新一届区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

2022年12月19日 来源: 上海普陀

12月15日,区长肖文高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副区长姚汝林、王珏、肖立出席,区人武部政委吴朝阳列席。

⑴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发改委关于起草《普陀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是抓好对表,充分吸收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市、区相关会议精神,确保各项指标任务、项目进度、工作进展、语言表述等保持一致。二是抓好落实,责任层层压实,逐月跟踪进度,加大问题协调和攻坚力度,确保明年的各项发展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三是抓好开局,迎难而上,攻坚突破,确保明年一季度财税收入、稳增长、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实现“开门红”。

⑵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府办关于起草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报告》的政治性和思想性,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对标上级相关精神,不折不扣地将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和区委明确的重点工作在《报告》中加以体现和细化。二是进一步凸显《报告》的区域特色和年度特点,重点突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明年工作的谋篇布局。三是要进一步体现多方智慧,集思广益,广开门路,充分吸纳各方意见。

⑶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消防救援支队关于进一步加强普陀区基层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最好、没有更好。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抓好落实,各街镇要扛起属地责任,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重大风险,全力遏制亡人及火灾事故发生。

⑷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发改委关于起草《普陀区碳达峰实施方案》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是把握统筹兼顾,既要推动区域经济稳步增长,又要积极落实“双碳”要求,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和生产模式。二是坚持聚焦重点,推动各领域实施节能降碳、开展低碳创建,加大可再生能源建设力度。三是强化政策引领,加快构建政府引导、企业响应、社会参与的多元化推进格局。同时,要加大相关领域头部企业引进力度。

⑸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府办关于2023年普陀区为民办实事项目立项安排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一是认识要再提高。民生实事是一把手工程,各单位的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于细微处感受到城市的温度。二是责任要再明确。结合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实施方案,严把项目的质量、标准、安全和进度,做好各项指标的任务分工。三是措施要再强化。聚焦教育、卫生、养老、交通和体育文化等各领域,不断满足普陀市民全方位、多层次的公共服务需求。

⑹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建管委关于起草加快建设现代化城镇雨水排水体系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城镇雨水排水系统是保障城市安全的重要基础设施。要加强组织实施,推进项目建设,落实经费保障,加快建设布局合理、安全可靠、环境良好、管理有效、智慧韧性的现代化城镇雨水排水体系,不断提升区域排水防涝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