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区长肖文高主持召开新一届区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2022年12月05日 来源: 上海普陀

11月29日,区长肖文高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副区长姚汝林、蒋龙、肖立出席。

⑴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科委关于2022上海数字创新大会筹备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一是从严从紧,守牢安全。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充分全面评估,压实各方主体责任,做好应对准备和应急预案,强化处置能力。二是落实责任,凝聚合力。各单位要加强协作配合,切实做好各项工作的部署和落实。三是以我为主,加强协同。充分利用数创大会平台,搭台唱戏,为大会充实更多普陀元素,充分展现普陀数字经济发展成效和优质营商环境。四是扩大宣传,营造氛围。在宣传口径上加强把关,细化宣传方案,切实提升“数智普陀”品牌影响力、知名度,更好服务全区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

⑵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发改委关于真如副中心H型地下公共车行通道过曹杨路节点工程可行性研究(初步设计深度)评估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加快项目审批,做好工作计划,尽快实现开工。同时,要明确项目完工后的日常运维、安全等监管责任。

⑶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规划资源局关于交暨路25号原摩配城地块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本项目不仅能够有效盘活企业自有闲置土地,也有力支持了保障性租赁住房的建设,同时,也缓解我区人才的居住需求,是招商引资的重要抓手。要做好资产监管与项目监管,确保项目质量,打造精品工程。

⑷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国资委关于组建普陀区国有资本投资和运营平台公司、上海包装造纸(集团)有限公司重组整合的实施方案。会议要求,区国资委要按照程序要求,积极稳妥推进平台公司组建等改革任务,切实挤掉水分、抖掉赘肉,实现强身健体,同时,指导国有资本投资和运营平台公司快速发挥作用。

⑸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审计局关于起草《关于普陀区2021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送审稿)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是压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被审计单位要把审计整改与完善内部治理、强化行业监管相结合,举一反三,促进体制机制进一步健全规范。二是夯实审计整改监督责任。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审计部门要紧盯不放,敢于督促指导,使问题早暴露,早改正,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对于涉及体制机制问题,要积极探索研究型审计,综合研判,敢于破题。对于历史遗留问题,要尊重事实与法律,分类施策,啃硬骨头,推动账销案存。三是提升整改工作质量和水平。积极构建“财审联动”机制,加强对审计结果和整改情况的有效利用,优化年度预算安排和财政资源配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