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区长肖文高主持召开新一届区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

2022年11月25日 来源: 上海普陀

11月9日,区长肖文高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区长姜爱锋,副区长姚汝林、王珏、蒋龙、肖立出席。

⑴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精神。会议要求:一是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开放,发挥好普陀区位、交通、空间、产业等方面的优势,用好中以(上海)创新园等重要平台,持续深化科技创新领域的国际交流和开放合作。二是主动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把对接进博会融入招商引资、扩大消费、促进投资的全过程,为普陀实现高质量发展集聚更多资源、引入更强动力。三是着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发扬“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精神,推出更多具有竞争力的政策措施,不断提升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水平。

⑵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府办关于公布《普陀区行政许可事项清单(2022年版)》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是严格依照清单实施行政许可,逐项制定实施规范及办事指南。线上线下公布要注重信息对称。二是加强实施情况的动态评估和全程监督,自觉接3受社会监督,针对违法违规行为,加大督查与问责,切实规范行政权力事项办理。三是做好清单实施保障,健全工作机制,配齐配强工作力量,以审批为例外,不审批为原则,统筹推进行政许可事项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

⑶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府办关于2022年区政府重点工作10月推进落实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一是对标对表打好收官战,铆牢重点、难点、关键点,精准施策,全力补缺,确保今年度重点工作项目后墙不倒,向市委市政府、向普陀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二是统筹兼顾谋划开新局,对明年工作早思考、早准备、早起步,精准谋划明年主要目标、重点任务,努力实现明年工作“开门红”。

⑷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推进办关于普陀区重点项目10月推进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一是强化紧迫感和责任感,一鼓作气,咬紧牙关,敢于“亮剑”,全力冲刺。二是主动、动态收集问题,实事求是分析研判,压缩关键路径,把分级协调措施做细,推动红灯项目变黄灯项目,黄灯项目变绿灯项目。三是项目推动过程中,想方设法将项目相关的经济活动落在普陀。

⑸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文旅局关于起草《普陀区苏州河水岸联动文旅融合项目方案》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是抓好方案细化落实,强化部门协同,以高标准制定专项方案,细化各项工作。充分发挥我区后发优势,推动沿岸文旅资源串珠成链,水岸联动将“半马苏河”打造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二是完善配套设施建设,专班各成员单位要齐心协力、各司其职,配合久事公司,确保年底前完成二期码头及周边配套设施建设,同时,注重施工细节和施工文明。

⑹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发改委关于普陀区“3+5+X”产业政策体系(2023版)修订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一是加强政策实践评估,持续动态优化产业政策体系。二是提升政策宣传实效,不断扩大政策宣传广度深度。三是发挥政策引育双重作用,精准高效“滴灌”给需要的企业,切实做到锦上添花、雪中送炭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