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区长肖文高主持召开新一届区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

2022年09月21日 来源: 上海普陀

9月20日,区长肖文高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区长姜爱锋,副区长姚汝林、王珏、张骏出席,区人武部政委吴朝阳列席会议。

⑴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文件内容。会议要求:一是持续加强学习,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与相关文件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好贯彻落实。二是加强部门协同,要完善统计、纪检、审计等方面协同配合机制,加强统计监督结果在巡察监督中的应用。三是完善统计监督长效机制,要压实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的责任,着力提升统计执法效能,不断提高统计数据质量。

⑵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统计局关于起草《关于进一步加强普陀区统计基层基础建设的实施意见》(送审稿)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确保源头统计数据真实准确,推动全区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补短板、强弱项、上台阶。二是抓好责任落实,加强对基层基础建设工作的领导,增强基层统计力量配备,持续夯实统计基础数据,做好统计基层基础的规范化建设。三是完善监督机制,发挥统计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提升统计监测服务水平。

⑶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科委关于起草《普陀区加快中以(上海)创新园建设 推动桃浦智创城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送审稿)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要聚焦开发建设,围绕“产城融合、功能完备、职住平衡、生态宜居、交通便利”要求,提升园区规划能级,加快重大项目建设速度,逐步构建园区宜商宜业宜居的氛围。二是聚焦重点产业,在产业引入、招投联动、平台建设等方面加大力度,加快推进体现国际创新特色和前沿产业特色的大项目、大基金、大平台功能集聚落地。三是聚焦营商服务,积极嫁接导入优质科创、核心产业及全生命周期服务配套资源,进一步加强与多层次资本市场等资源的对接,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四是聚焦协同合作,分解细化年度目标及工作举措,共同推进中以(上海)创新园建设,推动桃浦智创城高质量发展。

⑷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科委关于起草《普陀区加快发展网络安全产业实施意见》(送审稿)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是发挥政策实效,把产业政策作为我区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抓手,推动政策早发布、早实施、早兑现。二是聚焦关键技术,围绕城区数字化转型中的重点应用,梳理好可开放的网络安全应用场景,进一步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打造一批具有标杆意义的项目。三是完善产业生态,通过企业培育、招商引商,不断完善产业链、供应链,提升创新链,实现网络安全产业集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