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区长肖文高主持召开新一届区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

2022年09月30日 来源: 上海普陀

9月30日,区长肖文高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区长姜爱锋,副区长姚汝林、王珏、张骏、蒋龙、肖立出席,区人武部政委吴朝阳列席会议。

⑴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应急局关于起草《上海市普陀区自然灾害防治责任规定》(送审稿)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街镇、单位要切实理解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大意义,担负起自然灾害防治这一共同责任,努力形成统一指挥、快速反应、高效联动、无缝衔接、合力应对的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新格局。

⑵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商务委、区教育局关于普陀区文明城区创建推进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文明城区创建成功与否,体现一个城区文明程度与市民素养的高低。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全区各单位都要高度重视,抓好重点点位创建,与“文明单位”等创建工作深度融合,联合作战,合力推进工作落实。发现问题要首问负责,第一时间落实。二是全面对标对表,要把“考试”题目学深学透,争取拿到好名次。要以查促进,反复查、查反复,绵绵用力,久久为功。

⑶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房管局关于普陀区“两旧一村”专项工作安排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两旧一村”改造既关乎群众“急难愁盼”,又关乎城市长远发展和安全运行。会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以人为本。要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切实兜牢民生底线。二是细化目标,挂图作战。要围绕工作推进落实,排出项目预算和工作进度,确保按期推进。要对标先进,加强经验学习借鉴,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开展工作。三是凝心聚力,统筹推进。条与条、条与块之间要加强协调,相互支持配合,同时,可通过社会资本参与、专项债等多种方式,更好地满足百姓宜居需求。

⑷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文旅局关于2022年电竞上海全民锦标赛筹备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是将赛事举办与“半马苏河”品牌相结合,在重点项目引进、头部企业培育上下功夫,加快形成产业高地,打响“半马苏河”名片。二是加强联动做好保障,精心谋划赛事安排,明确责任分工,落实到点到人,守住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的底线。三是扩大宣传提升影响,以活动举办为契机,传递普陀声音,吸引好的项目、资源慕名而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