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区长肖文高主持召开新一届区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邀请公众代表列席)

2022年10月17日 来源: 上海普陀

10月14日,区长肖文高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区长姜爱锋,副区长姚汝林、王珏、蒋龙出席,区人武部政委吴朝阳列席会议。

⑴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建管委和区绿化市容局关于《普陀区文明城区创建推进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创城工作是对城区文明素质的一次综合考验,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以迎考状态充分掌握“考题”“考点”,切实做好实地检查、台账检查、问卷调查等方面迎检准备,确保各点位不失分、得满分。二是工作举措上再发力,把平时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排查,做细工作预案,确保经得起“细查”“细评”。三是统筹协调上再加强。各部门、各街镇都要主动跨前担当,强化安全意识,抓好疫情防控,确保创城期间全区各项工作整体平稳有序。

⑵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发改委关于起草《普陀区助行业强主体稳增长的若干政策措施》(送审稿)的情况汇报,会议邀请了3位公众代表出席并提出审议意见。会议要求:一是抓紧出台政策细则,拿出简便易懂的操作指南,方便企业申请。二是做好线上线下宣传,多渠道全方位发力,切实提高政策的知晓率。三是做好政策的定期跟踪,及时分析政策落实成效,为后续储备政策提供参考依据。

⑶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发改委关于起草《普陀区促进养老托育服务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送审稿)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做好“一老一小”工作对城市发展和民生保障的重要意义,抓好方案落实,明确各方责任,积极推动“一老一小”各项工作落地。二是结合区养老托育资源特点,坚持典型引领、整体推进,积极探索出我区“一老一小”融合发展的新路径,做出特色品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公众代表列席第18次常务会议的审议情况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