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区长肖文高主持召开新一届区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

2022年07月15日 来源: 上海普陀

7月15日,区长肖文高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区长姜爱锋,副区长姚汝林、王珏、徐树杰、蒋龙出席。

⑴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合作交流办关于起草《2022年度普陀区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要点》(送审稿)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协作帮扶工作的政治性。二是精准帮扶,充分发挥各部门的能动性。大力发扬“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精神,拿出干事创业的斗志和力争上游的精气神投入到协作帮扶工作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当地资源禀赋,推动当地自身造血功能稳步提升。三是深化交流,充分提升协作帮扶的有效度。紧紧围绕工作要点细化的十项重点工作,把握时间节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多交流、多走动,推出更多当地欢迎的项目,确保协作帮扶工作继续走在全市前列。

⑵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科委关于起草《普陀区全面推进城区数字化转型““十四五””规划》(送审稿)的情况汇报。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数据是重要的生产要素之一,要高度重视数据的汇集、分析、应用等工作,切实形成推动力。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以数字化转型为统领,和经济、生活、治理全方位结合。二是突出区域特色。发挥海纳工程院溢出效应,加快应用场景的研究,积极争取市级政策支持,加快形成具有普陀特色的数字产业集群。三是做好规划落地。各部门和街镇要主动跨前,引进一批数字化领域的龙头、独角兽、成长性好的标杆企业,按照规划明确的任务目标落地一批标杆场景。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