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区长肖文高主持召开新一届区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

2022年07月04日 来源: 上海普陀

6月29日,区长肖文高主持召开区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区长姜爱锋,副区长姚汝林、王珏、徐树杰、蒋龙出席。

⑴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城运中心关于起草《2022年普陀区推进“一网统管”工作要点》(送审稿)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打造泛在可及、智慧便捷、公平普惠的数字化管理服务体系。二是坚持数据赋能,加强数据汇聚融合、共享开放和开发利用,提高政府决策科学化水平和管理服务效率。三是坚持整体协同实践路径,发挥各部门、街镇综合力量,统筹推进技术融合、业务融合、数据融合,通过协同合作机制,构建科学化、精细化、智慧化的数字治理新模式。

⑵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食药安办关于普陀区2021年食品安全工作和2022年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食品安全工作涉及多方面,对象处于动态变化,要高度重视,须臾不可放松。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立足新形势新任务,贯彻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守牢食品安全防线。二是善始善终,做实做细常态化食品安全领域疫情防控。持续抓好进口冷链食品防疫工作。坚持防控为先,平稳有序放开堂食。三是坚持科技赋能和智慧监管,提高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大力推行互联网+监管”,纵深推进精准监管、智慧监管、高效监管。广泛发动群众,营造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的食品安全氛围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人社局关于2022年普陀区“四才”选拔工作方案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四才”选拔工作对于厚植人才竞争优势、加快建设人才强区、助力普陀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会议要求:一是人才选拔要聚焦创新驱动、聚焦产业发展、聚焦基层一线。二是人才选拔要把握关键。在宣传动员环节,充分调动资源,做到全覆盖。在选拔评审环节,要注重“创新、价值、能力、业绩”导向,加强“以赛代评”的探索尝试。在人才展示环节,选出来的人才要发挥好作用,营造全社会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三是人才选拔要压实责任。坚持党管人才原则,高度重视,统筹协调,把好原则、把好标准、把好节奏,确保“四才”选拔工作高效有序推进。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国资委关于起草《普陀区国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送审稿)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该计划明确了改革的指导思想、总体原则和总体目标,实现从“管企业”到“管资本”的真正转变。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具体改革项目,形成单篇加以细化落实,逐项落地。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建管委关于拟实施万里街道大场浦两岸提升工程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是加强统筹协调。区建管委要抓好整体推进,相关部门及万里街道要协同合作,严格按照计划节点,有力有效加快建设,并强化与20号线建设的协同,确保早开工、早施工、早见效。二是确保工程品质。要对标一流中心城区品质品位,按标准有序实施推进提升工程。三是加强宣传引导。要做好沿线居民及相关单位的意见征集和吸纳,使沿线环境提升工作更符合民意、贴近民心。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