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区长肖文高主持召开新一届区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

2022年08月22日 来源: 上海普陀

8月15日,区长肖文高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副区长姚汝林、徐树杰、蒋龙出席,区人武部政委吴朝阳列席。

⑴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府办关于2022年区政府重点工作7月推进落实情况的汇报。会议要求:一是各单位要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聚焦年初制定的计划,咬定目标不放松,坚定信心,全力冲刺,主动跨前,形成合力,拿出特殊担当,花200%的努力最大限度释放政策、机制、平台的综合效益,全力推进经济恢复和重振。二是建设工程项目要挂图作战,做好进度控制,以打造“准点工程”为目标,做到项目目标化、目标节点化、节点责任化,确保按期高效完成。三是民生实事项目要确保完成,发扬“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精神,“以四到四办换四心”的责任担当落实好每一项民生工作,让更大范围的群众受益。

⑵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推进办关于普陀区重点项目推进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下半年各项目建设任务艰巨,要继续提振信心,按照区委“目标不降、任务不减”的要求,以超常规的举措和行动, 尽最大的努力, 争取最好的结果。会议要求:一是聚焦市属重大项目推进,条块联动、加强协作,为在建项目提供支持,同时积极参与相关重点项目前期工作,加快项目落地实施。二是大力实施区属重点项目,协调解决存在问题,提早研判风险变化,加强督查管理,确保能快则快,能赶则赶。三是加快重点项目储备,对照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加快储备、滚动推进一批重点项目,更好地发挥重大工程项目对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的“压舱石”作用。

⑶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投促办关于普陀区2022年招商引资的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一是围绕年初确定的招商引资目标任务,坚定信心、知重负重、迎难而上,做到全员发动、协同作战,确保全年招商引资“军令状”胜利达成。二是扩增量,对重点在谈项目要加强精细化管理,点对点精准对接企业需求,解决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推进项目早落地、早产税、多产税。三是稳存量,加强对企业的走访服务,把助企纾困的政策主动送到企业面前,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稳定预期、树立信心、渡过难关。

⑷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文明办关于普陀区2022年创城工作推进情况及专项资金使用实施方案的汇报。会议要求:一是紧盯目标,统筹推进,全力以赴打好“创城”这场硬仗。二是专款专用,发挥实效,注重资金精准投入和规范使用,为创城工作提供坚实保障。三是压实责任,固强补弱,坚持抓问题整改和建章立制,以行之有效的举措,确保实地测评、问卷调查、材料申报工作均取得好成绩。同时,会议就“场所码”的应设尽设、应贴尽贴、应扫尽扫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场所码”是开展精准流调、快速排查、以最快速度切断疫情传播链的重要举措,必须严格规范张贴应用,切实守好大小场所、大门小门。二是加强排查。持续集中开展重点场所“三查”专项整治行动,加强自查和滚动排查,切实压实各类场所主体责任,把应扫尽扫、逢扫必检、不漏一人做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