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区长肖文高主持召开新一届区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2022年05月30日 来源: 上海普陀

5月29日,区长肖文高主持召开区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区长姜爱锋,副区长姚汝林、王珏、徐树杰、张骏、蒋龙出席,区人武部政委吴朝阳列席。

⑴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发改委关于《普陀区关于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的工作方案》(送审稿)制定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我区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已经进入向常态化转换的阶段,我们要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上,加快将复工复产、推动经济恢复重振作为下阶段的核心工作,务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会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压实责任,推动经济发展。要抓紧制定工作实施细则、行业指引,把40条政策用足用好,稳住经济大盘,确保二季度区域经济回归到合理区间。二是精准联动、疏通堵点,促进政策落实。要市区联动、部门协同,促进政策高效落实,稳住市场主体信心。要踩足油门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商。要发挥投资、消费、外贸对经济的拉动作用,抓好项目开工和土地出让。要全力以赴抓招商引资,推动在谈项目抓紧落地。

⑵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发改委关于制定《普陀区以“靠普”行动加快经济社会恢复的十条政策措施》(送审稿)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是抓紧政策细化落实。要聚焦保市场主体,推动政策落地见效,把政策举措转化为企业的获得感和安全感。二是加强政策宣传解读。从不同领域、不同角度开展广泛、多维的宣传,通过帮助和指导,让企业更加便捷高效地享受到实惠的政策。三是强化政策跟踪评估。要利用好线上、线下与企业沟通交流的机会,了解企业需求和对政策的反映,因时因情因势进行优化调整。

⑶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投促办关于制定《普陀区助企纾困“靠普租”租金支持实施办法》(送审稿)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加强政策宣传,把工作流程尽快梳理出来,推动政策落地实施。要扩大政策溢出效应,通过政策支持,增强政府与楼宇感情纽带,同时,要规范资金使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