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区长肖文高主持召开新一届区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2022年06月15日 来源: 上海普陀

6月14日,区长肖文高主持召开区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区长姜爱锋,副区长姚汝林、王珏、徐树杰出席。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财政局关于压减2022年区级支出预算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因疫情冲击,今年我区收入锐减、支出暴增,渡过今年的难关需要大家共同努力。各部门、各单位要认识到当前的严峻形势,讲政治、讲大局,把勤俭节约的意识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部署和预算资金的使用上,不折不扣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会议要求:一是保障基本、节用裕民,当务之急是切实把非必要、非刚性、非近期的支出压减下来。二是严控追加,除疫情防控相关的刚性支出外,其他新增的支出需求,原则上不再考虑。

⑵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教育局关于《普陀区教育系统高层次人才引进和管理办法》(送审稿)及实施细则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人才是最难能可贵的,人力资源是第一资源,教育是普陀营商环境的一张名片,吸引培育教育领军人才,建设一支高水平的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对推动我区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会议要求,一是从政治高度提高认识。切实认识高层次教育人才对于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推动作用。二是严格规范政策的程序,在高层次人才的认定、人才引进评审机制完善等方面要进一步加强研究,确保引进的教育高层次人才“名副其实”。三是抓好方案的落实,以完善管理体制、运行机制、结果运用为抓手,充分发挥政策激励引导和保障支持作用。四是强化责任使命担当,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共同营造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的育才环境和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

⑶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区发改委关于起草《普陀区加强资本运作促进产业经济发展管理办法(暂行)》(送审稿)的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是发挥好资本招商的杠杆作用,利用政府部门“前排观众”优势,找到成熟优质和高成长性的靠谱企业。二是打好招商引资组合拳,要结合国资国企改革,拓展我区三大重点地区公司的招商引资新路径,通过资本招商实现以小博大。三是在实践应用中动态优化,抓好资本招商机制的落地运作和风险评估。四是明晰运作机制,明确出资、监管、运作等各方职责,推动资本招商做优做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