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科创板+1!

2023年11月13日 来源: 上海普陀

2023年11月13日,中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中邮科技 股票代码:688648)顺利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成为普陀区第二家本土培育的科创板上市企业!本次上交所科创板上市,中邮股份发行股份3,400万股,发行价格15.18元/股,预计募集资金超五亿元。

中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7月。2017年,中国邮政集团集合旗下四家主营物流装备与系统研制企业重组成为中邮科技,2018年落户普陀后逐渐发展成为国内中高端物流装备领域的领先企业。中邮科技于2021年6月25日完成股改,2021年7月19日完成辅导备案,2022年6月30日申报上市申请,2023年4月26日获得中国证监会批文《关于同意中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证监许可〔2023〕728号)。2023年11月13日正式上市发行。

经过多年的创新探索和深度耕耘,中邮科技专攻智能分拣、智能传输、专用汽车、智能仓储及终端、物流智能机器人五大类产品领域,成为国内首家自主研制物流自动分拣设备的公司,技术水平领先,行业经验丰富。目前,中邮科技聚焦快递、电商、机场、烟草、3C等多领域,服务客户已覆盖中国邮政、顺丰、京东、德邦、极兔、霍尼韦尔、海尔卡萨帝、华为、3M等知名品牌。

   普陀区副区长肖立代表普陀区人民政府对中邮科技的成功上市表示祝贺。中邮科技的成功上市,不仅是企业发展进程中的里程碑,更是再次敲响了科创企业上市的“普陀之声”,是普陀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又一成功案例,为全区优秀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树立了标杆,也将助力普陀加快产业提档升级。

中邮科技董事长杨效良在致辞中表示,特别感谢普陀区人民政府为企业发展营造的“靠谱”营商环境,为企业上市保驾护航。中邮科技将用好资本市场“助推器”,稳步前进,再创佳绩,在智能装备制造行业取得新的更大突破,为普陀区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根据最新的统计口径,截止目前,普陀区累计上市企业27家,新三板企业19家,OTC挂牌企业24家,储备拟上市梯队企业超百家,并于10月20日启动举办2023年普陀科创企业上市成长营,旨在帮助区内优秀科创企业全面了解资本市场发展现状,深入学习资本市场相关知识,规范公司运作,提升管理水平,有效开展融资,切实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

近年来普陀区深入落实“浦江之光”行动,做实上市服务工作机制,打造普陀上市服务品牌,企业上市服务工作接连取得新突破,2022年以来成功引入和培育上市公司7家,其中:2022年11月29日,360数科在港交所主板上市;2022年12月12日,欧普泰在北交所上市;2023年7月20日,康鹏科技在科创板上市;2023年11月13日,中邮科技在科创板上市。

接下来,普陀区将深入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中华武数”科创品牌建设,持续深化“四个一”(“一企一表、一企一策、一口受理、一门对接”)上市服务品牌,支持本区企业在科创板等境内外主要资本市场上市,增强企业创新发展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助力区域高质量发展。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刘爱力,上海市普陀区委书记姜冬冬,普陀区副区长肖立,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郭成林,上海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冯立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总经理、中邮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尔纲,中邮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龚启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经理姜春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战略规划部总经理蔡江东,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柏平,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管理委员会成员、投资银行业务负责人王曙光,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业务管理委员会成员、董事总经理马青海,中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效良等出席上市仪式。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