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科创板“第一股”!普陀吹响“中华武数” 企业上市号角

2023年07月20日 来源: 上海普陀

2023年7月20日,全球领先精细化学品制造商——上海康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康鹏科技,股票代码:688602)顺利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成为普陀区第一家本土培育的科创板上市企业!

康鹏科技成立于1996年,自此扎根于普陀,不断成长、发展、壮大,成为全球领先的精细化学品制造商之一。康鹏科技专注于含氟精细化学,主要从事显示材料、动力电池材料及其它功能性精细化学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累计获得境内外发明专利授权52项。2002年康鹏科技被评为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2009年在美国纽约交易所上市,2019年完成股份制改革,7月20日,正式登陆上交所科创板。

经过多年的创新探索和深度耕耘,康鹏科技在含氟精细化学领域掌握了诸多核心技术并持续更新升级,包括氟化技术、氯化技术、碳碳键偶联技术等,并推出一系列产品广泛运用于新能源电池材料及电子化学品、显示材料、有机硅材料、医药和农药化学品等各项重要生产环节。其核心产品“一种双氟磺酰亚胺锂盐的制备方法”获“中国专利优秀奖”,打破国外技术壁垒,并牵头制定双氟磺酰亚胺锂(LiFSI)行业标准,成功实现LiFSI国产化。

    普陀区委常委、副区长李荣华代表普陀区人民政府对康鹏科技的成功上市表示祝贺。他指出,此次康鹏科技的成功上市,不仅是企业发展进程中的里程碑,更是实现了普陀区科创板上市破冰,是我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特别是民营经济的又一成功案例,为全区优秀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树立了标杆,也将助力普陀加快产业提档升级。

    如今的普陀,欣欣向荣、朝气蓬勃。得天独厚的竞争优势、热气腾腾的发展势头、持续优化的“靠谱”营商环境赢得了广大企业的信任支持,已然成为创新创业的一方“热土”。“中华武数”科创布局持续优化,智能软件、研发服务、科技金融、生命健康四大产业齐头并进,普陀创新发展实景图生动绘就。正是在这样的硬核实力和软环境下,海内外企业纷至沓来,2022年普陀区级财政收入增幅位列全市第二,2023年上半年,增幅连续6个月蝉联全市第一。在区域经济基本面的强力支撑下,近年来普陀企业上市也跑出了加速度,2022年至今已新增引入和培育上市公司6家。预计8月,同样在上交所科创板,将再次敲响企业上市的“普陀之声”。

如今的普陀,活力无限,潜力无限。康鹏科技的成功上市是金融资本和科创要素的深度融合,更是普陀转型升级、破茧成蝶的最好见证。以此为良好开局,普陀区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向着“写好五线谱,谱好两部曲,携手零距离,共画同心圆”的奋斗目标扎实推进,积极引导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助推更多企业在普陀成功上市,成为普陀区域经济的“压舱石”和与普陀共同成长发展的“合伙人”。

本次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康鹏科技公开发行的价格为8.66元/股,发行市盈率为26.92倍,公开发行股份初始发行数量10,387.50万股,募集资金总额约9亿元。

康鹏科技董事长杨建华表示,得益于上海市和普陀区的大力引导与支持,康鹏科技将以上交所科创板上市为契机,持续加大研发创新,严控研发、设计、生产、销售等环节,赋能产业链上下游;紧随时代发展和行业变革的脚步,不断提升自身软实力和硬实力,不断扩大公司产品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永葆初心、稳步前进,在精细化工行业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据悉,截至目前,普陀区累计上市企业18家,新三板企业21家,OTC挂牌企业24家,储备拟上市梯队企业49家。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