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普陀区政府与深圳证券交易所签署合作备忘录

2023年06月08日 来源: 上海普陀

为支持和服务企业借力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壮大,更好地为区内拟上市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6月8日上午,普陀区人民政府与深圳证券交易所签署合作备忘录。深圳证券交易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彭明,普陀区委常委李荣华出席签约仪式。

会上,双方就资本市场发展、普陀区域发展以及建立稳定广泛的合作机制等问题展开深入务实的会谈。双方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共同推动资本市场建设与地方经济发展紧密结合、相互促进。

接下来,双方将秉承“长期合作、依法合规、优势互补、平等自愿、项目牵引、创新共赢”的原则,根据双方自身发展规划的需要,围绕普陀区“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的发展目标,聚焦“中华武数”科创品牌打造,在加强资本链、创新链和产业链的融合建设等方面探索建立全方位、多层次、长期稳定、合作互惠的战略合作关系。

近年来,普陀经济社会发展热气腾腾、蒸蒸日上,普陀金融也是快马加鞭,积极打造“普吸金、金相遇”品牌。此次与深圳证券交易所签署合作备忘录,是普陀转型发展“含金量”不断提升的缩影。据悉,在企业上市服务工作中,区金融办不断深化“1234”工作法,通过建立“拟上市企业库”,独创“一企一表”“一企一策”“一口受理”“一门对接”的“四个一”上市精准服务等,跑出上市加速度——2023年已新增上市企业3家,接下来2个月内还将有2家企业正式上市。截至目前,普陀区已上市企业17家,新三板挂牌企业21家,0TC挂牌企业24家。

未来,普陀区将完善动态发现和储备机制,建立分类培育辅导体系,做好上市全程合伙人;做实上海市科创企业金融服务中心(普陀),办好“苏河漫话”沙龙系列活动,提升上市服务实效性;深化业务指导单位合作,与深圳证券交易所建立起稳定的合作机制,携手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共同推进资本市场服务工作。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