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安全生产责任签约暨区财税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2019年03月29日 来源: 新普陀报

  3月28日下午,区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安全生产责任签约暨区财税审计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敏浩出席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顾军,副区长杨元飞、张伟、魏静、王珏出席会议。作为“区政府开放日”活动,本次会议还邀请10位市民代表参加,进一步提升政府透明度。

  周敏浩肯定了去年区财税和审计部门工作的成效。他表示,要对当前经济发展的严峻形势有深刻认识,进一步明确2019年财税工作目标,进一步形成工作亮点,进一步增强过紧日子的意识。

  周敏浩强调,要咬紧牙关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保障各项民生工作落实。要进一步营造良好的区域营商发展环境,继续完善综合窗口等服务。要在招商引资工作方面下功夫,主动走访调研企业,聆听企业需求。要加强对经济形势情况的分析,注重把握国家出台的一系列政策,确保执行好减税政策,做好区“3+5+X”产业政策的跟踪落实,注重在政府机构改革工作中“做减法”。要遵守国家财政法律法规和公共财政的公共性,加强预算管理,做到“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通过讲绩效、跟踪评价做好预算,事先设置目标安排预算计划,形成财政和审计部门联动。要明确目标管理,对标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进度抓落实,接受舆论监督。国有企业改革工作要精干主业,提升效益,为区域经济发展做贡献。

  周敏浩指出,安全生产工作须臾不能放松,要落实各级部门和单位的安全生产责任,对于建筑工地、危险化学品运输等环节加强监管,加大处罚力度,加强日常巡查,及时发现隐患。

  会上,区政府与区商务委、区科委、区民政局、区投促办、长征镇、科技金融集聚办签订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责任书;与区卫生健康委、区市场监管局、区房管局、区地区办、长寿路街道、桃浦镇签订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书。区发改委汇报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责任书有关情况;区府办汇报2019年区政府目标管理安排有关情况;区应急局汇报2019年区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书有关情况。会议还部署了2019年区财政、税务、审计工作重点任务。



我的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