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更加科学精准的举措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普陀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91次会议召开 (2022-11-15)

11月14日,普陀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91次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做好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区委书记姜冬冬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肖文高主持,区领导周艳、姜爱锋、刘东昌、张伟、王珏、张骏、蒋龙、肖立出席。

姜冬冬指出,要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落实“动态清零”总方针,充分把准吃透政策,把各项优化措施理解到位、执行到位。

姜冬冬要求,要以更加科学精准的举措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局部应急处置要再加速。区、街镇应急指挥体系要始终处于激活状态,在黄金窗口期内把流调做彻底,争分夺秒做好处置工作,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重点场所管理要再规范。要严格落实集中隔离点、医疗机构、养老院、工地、校园等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筛查监测预警要再灵敏。持续健全各类监测预警和多点触发机制,街镇居村要继续做好风险地区来沪人员的排摸登记。要加大“场所码”扫码查验力度,确保“应扫尽扫、不漏一人”。风险地区管控要再压实。要科学及时划定高低风险区并严格按照要求抓好管理,进一步完善街镇居村的工作体系和运行机制,确保活有人干、事有人管。防控屏障要再扎牢。要持续攻坚疫苗接种工作,加强疫情防控知识普及,进一步增强居民自我防护意识。要强化重大活动审批等关键环节防控,严防发生聚集性疫情。

姜冬冬强调,要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要进一步强化培训指导,及时掌握口径标准,确保各个层级操作规范、有序实施,及时做好信息发布和政策宣传,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进一步强化跟踪问效,密切跟踪措施优化调整后的实施效果,加强研判预判,及时采取应对举措,加强力量统筹、物资统筹和科技赋能,把平战转换、梯次启用的机制抓得更实。

会上,区卫健委汇报近期全区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的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