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终如始抓防控,不折不扣保落实!普陀区部署近阶段疫情防控重点工作 (2022-06-21)

6月20日下午,普陀区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79次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近阶段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区委书记姜冬冬讲话,区领导肖文高、周艳、姜爱锋、刘东昌、王珏、徐树杰、张骏、蒋龙出席。

姜冬冬指出,要高度警觉认清严峻形势,思想上不能有丝毫麻痹。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在思想上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成绩每天归零”的紧迫感,把降新增和防反弹各项任务执行得更到位、更彻底,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姜冬冬强调,要以快制快抓好应急处置,行动上不能有丝毫延误。监测预警要快,各类哨点要始终保持灵敏,“常筛”“大筛”要有机结合、应筛尽筛,织密预警网络。应急响应要快,严格落实属地负责制、首接负责制,强化应急值班值守,确保24小时随时响应、即时启动。风险管控要快,各个环节都要不等不靠、马上落实到位,确保手势不变、速度不慢,第一时间管控风险、阻断传播,发现一起就干净利落地扑灭一起。

姜冬冬指出,要不折不扣落实防控措施,管理上不能有丝毫放松。要认真查漏补缺,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和管理手势,及时打好“补丁”、守住关口、巩固防线。社区防控要落细落实,要加强小区门岗管理,认真做好测温、扫码、验码等工作,守牢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对风险区域要严格执行相应的管控措施,坚决防止风险外溢,同时要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保障好群众所需,关心好特殊群体。要深入开展“无疫小区”创建,持续教育引导居民自觉遵守防疫要求,多措并举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行业监管要从严从紧。条块联手督促指导重点单位和场所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用点上的“严”确保“面”上的稳。要加大巡查检查的力度,对于违反防疫规定的要严肃查处。

姜冬冬强调,要真抓实干强化责任担当,履责上不能有丝毫懈怠。各部门、各街镇、各单位负责同志要强化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在一线谋划工作、检视问题、协调解决、推动落实。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责任到人、执行到位,以工作的确定性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