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就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抓实 (2021-11-30)

11月27日上午,普陀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43次会议召开,就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抓实。区委书记姜冬冬主持并讲话,区领导肖文高、周艳、姜爱锋、刘东昌、张伟、王珏、徐树杰、张骏、蒋龙出席,区委办、区府办、区相关委办局及各街道镇负责人参加。

1130_093446_759.jpg

姜冬冬指出,自上海出现本土病例以来,全区上下贯彻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第一时间按照预案启动相关应急处置工作,迅速反应,有力应对。要继续绷紧弦、扛起责,打好有准备之仗。要全面进入应急状态,深刻认识此轮疫情的复杂性,保持高度警惕、高度警醒、高度警觉,争分夺秒做好应对更严峻情况的准备。要抓紧研究细化应对方案,尽最大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姜冬冬强调,要果断采取应对行动。要尽快提升应对能力,做好隔离场所储备、转运力量配备,进一步提高采样检测能力。要统筹精准开展调度,配合市有关部门,围绕“快排查、快管控、快流调、快检测”,全面提升协查排查工作效率,确保“采、运、送、检、报”各环节高效衔接。要全面加强管理管控,层层压实属地责任,坚决落实严格的社区健康管理,保障好封控区域居民生活。要严格落实重点场所防控措施,严控非必要的聚集性活动,确保哨点灵敏可控,守牢院感防控底线。

姜冬冬要求,要切实强化力量协同。要强化指挥体系,确保各级指挥部和工作专班高效运转,提高科学管理水平和协调调动能力。要强化条块协同,全区各部门要立足本职、担起责任,事不过夜抓紧协调,同步开展督查,及时查缺补漏,确保各项举措落实到位。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强防控政策宣传解读,引导广大群众理性对待、积极配合、做好自我防护,共同筑牢防疫屏障。

会上,相关区领导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要求,区卫健委、区文旅局、长寿路街道、长风新村街道负责人汇报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情况,区委督查室部署下阶段疫情防控督促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