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一起来看看这些普陀人不容错过的“抗疫能量补给站” (2020-05-22)

在今年的疫情防控期间,虽然很多基层文化教育、培训演出等活动按下了“暂停键”,但是甘泉路街道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延伸社区文化服务,当好群众抗疫能量的“补给站”。

微信图片_20200522151558.png

为防范聚集性风险,甘泉社区文化活动中心通过预约方式接待居民前来参与社区文体服务,并完善内部疫情防控组织体系、应急措施和处置流程。每天工作人员早早守候在文化中心门口,指导居民们出示有效随申码、预约信息以及测量体温后有序入馆。

0522_150520_306.jpg

0522_150520_669.jpg

居民前来参与社区文体服务

通过与社区文体团队的沟通,限时限流开放乒乓房、健身房、信息苑,鼓励居民错时前来,确保在运动、上网时保持一定社交距离。每周平均接待100人次左右。举办上海市民文化节“云上文化服务日”活动,及时采编抗疫期间社区中涌现的感人事迹,排练年度新人新作作品——《守望相助战疫情》,进一步发挥群众文艺鼓舞士气、凝聚力量的作用。


限时限流开放乒乓房、健身房、信息苑

微信图片_20200522151631.png

举办上海市民文化节“云上文化服务日”活动

社区学校通过云课堂平台拓展教学模式,陆续向学员推送网上教学课程及各类讲座。街道未保办通过电话联系、现场查看、上门宣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方位、地毯式排查,排摸梳理辖区内的经营性教育机构和体育健身场所,确保教育培训机构在规定期限内无线下开放,体育健身场所按要求备案后复工。

云课堂平台拓展教学模式

甘泉图书馆累计接待居民839人次,办理还书手续5023册次,为了让隔离在家的孩子们能够通过阅读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丰富健康快乐的学习生活,通过社区中小学校协作网,推出了两期云文化系列读书活动。截止目前,共征集作品80余篇。

第一期活动主题包括:

“我心目中的白衣天使”征文活动,

“中国必胜、武汉必胜”电子小报征集,

“居家抗疫情、阅读助成长”亲子音频征集活动。

第二期活动主题包括:

“亲子绘本阅读”书目推荐,

“沪语童谣”音频比赛,

“茅盾、鲁迅名家名著”征文征集活动等内容。

活动从线下“搬”到了线上,让孩子们足不出户就能体验到网络阅读带来的乐趣,在享受精神盛宴的同时,也播下了热爱阅读、健康生活的种子,进一步打造书香校园、书香家园的学习氛围。

足不出户体验阅读

抗疫无止境,文化在行动。甘泉社区文化工作者将继续努力,满足群众多样化和个性化的精神文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