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不变初心和执着坚守筑牢防线!“守‘沪’100,真如加油”阶段小结会举行 (2020-05-11)

疫情当前,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作为“抗疫”风险最高的地方,任务重、压力大,但还是有一群人,舍小家、顾大家,勇担当、战疫情,以“逆行而上”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工作精神,筑牢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一道关键防线。5月9日晚,一场“守‘沪’100,真如加油”的特殊活动,在普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真如点举行,总结前阶段工作,为接下来的坚守加油鼓劲。区领导顾军、孙萍、王珏出席活动,并为真如点的一线工作人员代表贴上爱心志愿贴。

3653820.JPG

与会人员在观看100天工作回顾短片

普陀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真如点自1月31日组建以来,已投入运转100天。100天来,真如点圆满完成了留观人员看护和医学观察、安置流转、核酸检测等任务,充分展示出大“疫”当前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演绎了工作人员、医护人员与留观人员之间一幕幕动人的故事,为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活动开场,100天工作回顾的短片,现场人员重温了当时奋战最“危险”前沿的点滴瞬间。

3653817.JPG

顾军在讲话中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

顾军代表区委、区政府对集中隔离点所有参与单位及全体工作人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主动担当、勇挑重担,不怕苦不怕累、昼夜奋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说,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在全区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大家不顾个人安危,主动请缨、克服困难,坚持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圆满完成了区委、区政府交付的各项工作任务,让人敬佩、令人感动。100天不是收尾,而是阶段总结和再出发。当前,疫情还未结束,仍有很大不确定性,奋战还要继续。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勇于担当、连续作战的精神,再接再厉,沉着应对,不断总结经验、提高防范意识,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再立新功。

3653811.JPG

孙萍为区卫监所授旗

目前,真如点可以说是普陀连续工作时间最长、管理对象种类最多、管理内容最复杂的一个隔离点,但奋战在这里的全体工作人员却毫无怨言、无惧风险、尽职尽责,寸步不离岗位,为普陀千家万户居民筑起了守护健康的坚实壁垒。活动中,孙萍为区卫监所授旗,彰显医务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中勇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坚守和传承。现场还举行了入党仪式,在抗“疫”战场火线入党的2名消防救援支队队员面对鲜艳党旗进行了庄严宣誓。

3653808.JPG

2名抗“疫”战场火线入党的消防救援支队队员进行庄严宣誓

100天不是终点,是新的起点。在疫情防控最严峻的时期,他们是默默坚守的“逆行者”;在疫情防控整体态势向好的时刻,他们仍然一刻不松懈、半点不马虎,为守护一方平安继续努力,为最后胜利的到来继续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