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普陀区安委会办公室转发国务院安委会 办公室关于近期因施救不当导致 伤亡扩大事故情况的通报

各街道、镇安委会,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

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印发了《关于近期因施救不当导致伤亡扩大事故情况的通报》(安委办〔2018〕18号,以下简称《通报》),通报了今年3月份以来全国有关行业领域连续发生8起有限空间较大生产安全事故的情况,指出了事故暴露出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根据上海市安委会办公室相关文件(沪安委办〔2018〕26号)要求,现将《通报》转发给你们,请结合本地区、本行业、本领域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各单位要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按照《通报》和区安监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监管的通知》有关工作要求,组织涉及有限空间作业的企业制定有限空间作业的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严格执行有限空间作业审批制度和“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的作业规定。要加强有限空间作业专项安全培训,并专门记录,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定期组织演练。要严格对外包作业单位的把关,存在多个承包方时,应当对承包方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统一协调、管理,不得将工程发包给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单位和个人。一旦发生事故,要严密组织,快速科学救援,把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附件:

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近期因施救不当导致伤亡扩大事故情况的通报

 

                     普陀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7月23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