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区安委办关于下发《普陀区人员密集场所 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各街道镇、各区属国有企业:

    2018年12月24日,市安委会办公室下发《关于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沪安委办【2018】60号),要求从即日起全面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根据通知精神,结合我区实际,现制定《普陀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请迅速贯彻执行。

    一、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近期,徐汇、长宁发生的两起事故给当前的安全工作敲响了警钟。全区上下应认真吸取教训,举一反三,针对当前“两节”临近、冬季安全生产工作的特点,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严峻形势,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抓紧、抓实安全工作,确保区域安全形势稳定可控。

    二、周密部署、明确分工,全力做好专项整治和冬季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相关部门、单位认真履行“三个必须”和属地管理的要求,要按照市安委办明确的此次专项整治主要对象和重点内容,及时制定本行业、本领域、本系统和本区域的整治工作方案,在元旦前边部署边开展。尤其是本次专项整治对象中涉及的重点职能部门和各街道镇,必须制定专项整治方案,严密部署,重点推进。重点职能部门分工:

    区商务委主要牵头宾馆、饭店、商场、集贸市场等场所的整治工作。

    区体育局主要牵头体育场馆等场所的整治工作。

    区卫计委主要牵头医院的门诊楼、病房楼等场所的整治工作。

    区教育局主要牵头学校的教学楼、图书馆、集体宿舍、托儿所和幼儿园等场所的整治工作。

    区民政局主要牵头养老院等场所的整治工作。

    区建管委主要牵头客运车站、码头、建筑工地员工宿舍等场所的整治工作。

    区文化局主要牵头公共图书馆的阅览室、公共展览馆的展览厅等场所的整治工作。

    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绿化市容局、区房管局、区民防办、区安监局、区消防支队等部门按照相关职责,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和街道镇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对违法违规行为予以行政执法、处罚。

    各街道、镇按照属地管理要求,负责各自辖区内的告知、排查、整治工作。

    三、加强沟通协调,落实信息报送要求

    在整治中,各职能部门要主动靠前作为,为街道镇检查整治提供坚强保障和支撑,做到条线结合,上下协力。

    相关部门、单位要严格按照《工作方案》的要求,按时向区安委办报送整治情况。区安委办将及时通报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附件:   1.普陀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方案

             2.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的告知书(样张)

             3.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






                                                                                                                                     普陀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2018年12月25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