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成立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机关各科室: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经研究决定,成立局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组  长:孙胜军 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邓春林 党组副书记、副局长

组  员:陆  瑶 办公室主任   

郭争晖 移交安置科科长

张  梅 双拥优抚科科长

领导小组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的指示和决定。

2、组织、指导和协调各科室开展创建工作。

3、宣传国家和上海市节约资源的政策法规,开展节约资源活动。

4、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局办公室,由陆瑶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创建行动全面工作。办公室设置能源资源管理岗位,由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兼任,负责创建行动的资料收集、信息反馈工作。

普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1年10月13日

工作小组节能工作职责

(一)总则

提倡能源节约,降低水电耗能。

 推进电子政务,倡导绿色办公。

(二)统计单位能源资源消耗情况。每月将能耗数据填报到上海市公共机构能源资源消费网上直报系统。

(三)定期召开例会,共同研究制定工作推进计划,明确阶段性工作重点,通报年度节能减排工作情况,组织学习相关文件精神,讨论机构节能措施意见。

(四)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增强机关干部节能减排意识,制定年度宣传方案,落实日常节能宣传工作,同时结合公共结构节能宣传周开展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对相关文件精神的再学习、发放节能倡议书等形式,进一步加强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对节能降耗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

(五)文明倡导与节能设施改造相结合,推进节能降耗精细化管理。

(六)对重点用能设备、系统的操作岗位,配备专业技术人员;建立详细的用能设备、设施台账和系统运行记录档案,加强重点用能设备、系统的运行调节、维护保养和巡视检查。

(七)严格执行不使用国家命令淘汰的用能产品、设备和能效等级为3级(含)以下的产品;积极采购、使用高效节能设备和节能技术。

(八)制定绿色消费行为规范,推行节约行为模式,对废纸、废塑料等主要废弃物进行回收,并交由有资质的企业进行科学环保处理。下班时关闭打印机等设备电源,节约纸张,使用再生纸、再生铅笔等再生办公用品,采取减少使用纸杯、一次性餐具、办公耗材等一次性用品的措施。

(九)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每月5日定为垃圾分类宣传日,引导正确投放生活垃圾,逐步养成垃圾分类、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习惯,营造一个安全卫生的生活及工作环境。

(此件主动公开)


                                             



验证码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