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内容区域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

普陀区财政局帮办服务工作制度

为积极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根据上海市《建立完善帮办制度提高“一网通办”便捷度的工作方案》、普陀区《全面推行“一网通办”帮办制度的实施方案》件精神,结合本局实际,建立本制度。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更快更好方便企业群众办事为目标,通过帮办渠道解决企业群众在办理“一网通办”政务服务事项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和痛点问题,不断优化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打造“人靠谱、事办妥”的营商环境金名片。

二、工作职责

会计科(财政监督科)、行政事业资产管理科(政府采购管理办公室)作为“一网通办”业务科室,推进“一网通办”线上线下帮办工作,负责本局领导帮办活动的方案制定、实施推进和整改反馈等工作。

三、工作方式

(一)线上帮办。以提供电话咨询服务为主要形式,通过拨打办事指南公布的联系电话提出的咨询服务,由窗口业务工作人员提供当场解答服务。工作人员无法当场解答的,应当及时将咨询问题转交相关业务科室,由业务科室在3个工作日内电话回复咨询人员。

(二)线下帮办。开展本局主要领导帮办活动,以前往政务服务中心以及上门为企业群众办理业务为主要形式,原则上每年至少开展一次帮办活动。

1、领导干部深入政务服务窗口,以陪同办理、协助办理等形式全流程体验事前咨询、表格填写、排队办理、事项办结等环节,重点关注线下收件难易度、办事时限、服务质量、业务流程、审批环节等方面是否存在问题,推动综合窗口服务能效不断提升。

2、领导干部主动上门为企业群众办理业务。对辖区或业务领域内企业,通过走访、座谈会等形式听取企业群众意见,提供政策咨询、业务办理等服务。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主要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要高度重视“一网通办”帮办工作,履行工作责任。班子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上下联动,主动帮办、带头陪办,切实做好各项帮办工作。

(二)提升服务质量

要立足工作实际,加强业务培训和学习,充实帮办工作人员,全面提升帮办人员业务水平。在帮办过程中及时归纳总结,对发现的问题要件件有回应,形成“两张清单”即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及时进行整改并反馈整改结果,不断提升服务质量。

(三)力戒形式主义

帮办人员在开展帮办过程中,要主动亮明身份,鼓励、引导办事企业提出意见建议。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预定办事企业范围,实实在在开展帮办工作。

 

                               普陀区财政局

                                   2023年1月28日




验证码

全部评论

特殊稿件右侧区域内容请使用tab按钮切换浏览